篮板青春第二季29日重磅回归,开启直通北大之路

婷婷10-27 21:52

10月26日,腾讯体育自制节目《篮板青春》第二季未名之路正式官宣回归,本季节目将升级为更纯粹、更硬核的体育竞技节目,来自全国篮球名校的12名国内顶尖篮球高中生,将通过激烈的选拔和比赛,为三个北京大学篮球队试训名额展开争夺。从10月29日起,每周五晚19:00,将在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腾讯新闻、极光TV等各大平台上线更新。

  节目赛制全新升级,谁能获得中国顶尖高校的青睐?

《篮板青春》第二季未名之路,深耕体育垂直领域,继续主打高中校园篮球,将镜头更多对准球场上的训练和比赛。作为一档定位为青春硬核的竞技节目,《篮板青春》将全方位展现青少年积极向上、坚忍不拔、无所畏惧的热血精神,并选拔中国新一代球技顶尖的高中生。

本季节目将全面升级,水平更专业、更强,对抗也更激烈。来自东莞光明中学、湖南地质中学、南京九中、北京四中、青岛六十七中、沈阳三十一中、哈尔滨五中和吉林省实验中学等八支全国顶级的高中球队,将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的厮杀,选拔出12名高中生组成全明星队。

根据赛制设置,选手们在一周时间内将与多支球队进行对抗赛,其中包括统治高中联赛十余年之久的霸主级球队清华附中,以及篮板青春第一季选手组成的元老队。最终,他们将接受CUBA三连冠球队北京大学篮球队的终极大考,并选出三名选手获得北大男篮的试训机会。

顶级教练团全程评估,国家队球员倾囊相授

《篮板青春》还配备了顶级教练团队,北大男篮功勋主帅张剑出任篮板青春第二季主教练,国青队教练郑诚和上海交通大学、山西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侨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六支CUBA顶级球队的教练也将加入团队。

除此之外,腾讯体育也邀请了重磅体育大咖加入。首季刚退役的杨鸣出任了篮板青春队总教练,如今作为辽宁男篮主教练的他,刚刚在全运会率队夺金,本季节目中他将以青春见证官的身份回归《篮板青春》。腾讯NBA女主播美娜则出任球队领队,她将融入球队,陪伴选手经历整季节目。此外,取得博士学位的奥运冠军邓亚萍,将与选手分享她的运动生涯和人生感悟。而北大培养出的三人女篮国手王丽丽、国家队球员王少杰也会以飞行嘉宾身份加入节目,与选手分享他们的经历。

在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深化体教结合,加强青少年体育发展的大背景下,《篮板青春》第二季未名之路主打硬核体育,记录一群篮球特长生如何通过打篮球上北大的故事,并传递积极向上的青少年价值观和体育精神。最终哪三名选手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北大男篮的试训球员,也将随着节目开播,而揭开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