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左后卫人选 卡帅疑似回应徐亮:我也想问我妈

叶慧08-18 17: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恒大VS苏宁,将是A组头名之争的关键一战。恒大若取胜,则能进一步拉开与苏宁的差距;一旦恒大落败,不仅要拱手让出小组头名宝座,甚至有可能被苏宁、鲁能和申花反超,一下子跌至小组第4。“相信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对决。”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说道,“下一场比赛充满了挑战,我很感兴趣。双方球员的阵中的球员实力都很强,对方主教练都很熟悉。”

卡纳瓦罗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曾在阿联酋一同共事过,两人在过去两个赛季有过4次中超交手,恒大在2018赛季双杀对手,去年则对苏宁1平1负未有胜绩。

上一轮3比1击败建业的恒大,因为苏宁的失分而重返小组榜首。尽管费南多首次亮相有不错表现,但恒大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卡纳瓦罗仍会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进行轮换。“我们轮换的问题跟每个队都一样,这些问题都不大,很快就可以解决。身体状况上看,费南多还不完全能够打满九十分钟,像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没到达百分之百的竞技状态。轮换要进行,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如何进行最正确的轮换,卡纳瓦罗有自己的考核标准,“不管比赛还是不比赛的队员都进行训练考核,如果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训练的话就可以进行轮换。每个队都有不可替代的队员,这也没办法进行轮换。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些不可替代的队员,只能在球场上进行替补和轮换,比赛最后的二十分钟是最疲劳的时候,能把他们换下场也能得到休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样的队员,我一直都讨论过,由于中间很长时间没有参与合练,他们已经暂停了很长时间的系统训练,虽然保利尼奥现在状态看上去还不错。但我们知道他们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只能通过每个球员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最让卡纳瓦罗头疼的还是左后卫的问题,李学鹏接受手术的左脚伤患依然没有完全痊愈,恒大主帅甚至调侃要求助自己的母亲来解决问题,“我们可能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左后卫,李学鹏在左脚的疼痛还是感到不适,这个位置只能想办法去实验更多的人去顶替,我也想问我妈,不知道能不能回答,如果我妈来不知道能不能解决这些问题。”

卡纳瓦罗之所以要“求助”自己的母亲,很可能和最近一出与中国足球有关的话题节目有关。在节目中,曾在广州队效力多年的徐亮直言,“就说恒大前几年的人员配置,你别说换王导沈指,就让我去也是冠军。你让我妈去,她也可能是冠军。”这番表态不禁让人联想到多年前伊布离开巴萨之时怒怼瓜迪奥拉的一番话:“巴萨那套阵容,我奶奶带队也能赢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