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联赛9月重启却遇难题 足协主席自掏腰包硬撑

马德兴08-18 18: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因疫情而停摆的泰国职业联赛已经确定于9月12日全面重启,而且泰国政府旅游和体育部已经开会正式批准,在联赛重启之后将允许球迷进入现场观战,这对泰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或许也正是因为受此鼓舞,泰国足协主席索姆约特已经明确表示:在无法得到资助的情况下,他将准备个人自掏腰包,让今年的泰国联赛依然正常维持下去,总费用估计在350万美元左右。

本月早些时候,索姆约特曾公开向外界表示,由于国内足球活动全面停摆,泰国足协已经没有资金来维系日常的运转,必须要借钱才能度过眼前的危机。据了解,为解决目前泰国足球所遇到的危机,泰国足协专门召集了泰国86家从甲级到第四级的所有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开会,研究相应的对策。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提出了四个具体的解决方案。首先就是寻求政府的支持。其次是呼吁国内机构或国外组织的支持,这其中特别是利用好泰国足协与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良好关系,希望能够从这两个国际组织中得到无息贷款。第三,寻求莱切斯特俱乐部老板的支持,后者的王权集团下属的王权免税为中国人所熟知。据称,索姆约特已经专门会晤了莱切斯特老板爱瓦特,后者也承诺将给予帮助,但具体细节需要更进一步商谈。

最后一个方案,也就是索姆约特本人利用自己家族房产业的资金,拿出钱来确保泰国足球的正常运转。据称,索姆约特本身在泰国属于百万富翁级人物,个人年净收入超1100万美元。而且,在以往泰国足球遇到资金问题时,先后曾七次自掏腰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七次累计拿出的资金已经超过1100万泰铢(差不多350万美元)。索姆约特表示:“这一次,泰国足球遇到的情况更为严重,如果需要正常维持各级联赛的运营,我个人自掏腰包的话,差不多将是我个人前七次所拿出资金的总额。但是,如果需要的话,我将毫不犹豫地拿出钱来。”

当然,自掏腰包将是最后的无奈之举,在可能性的情况下,泰国足协还是希望能够借钱运营,“我并不认为借钱是丢人或失尊严的事情。如果你依然能够从朋友、银行或者其他组织借到钱,这说明你依然还有信用。但是,如果当你无法借到钱时,那才是最尴尬的。”索姆约特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