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阿森纳高管离任 桑列伊是因吃回扣被裁么?

闫羽08-18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截至目前,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引援补强工作似乎还进展得不错:威廉已经官宣;奥巴梅扬据说也决定留下;还有里尔年轻中卫加布里埃尔等等目标,媒体爆料谈判也正在顺利进行之中。如此景象,几乎让人感觉不到枪手刚刚才经历了高层人事变动——就在上周末,俱乐部的足球主管桑列伊离任,在签下重磅新援威廉之后一天就彻底离开了俱乐部。

此事回想起来是不是有点怪异?曾经主管阿森纳转会工作的高管就这么突然告别了。所以一定会有人问:桑列伊离任究竟是因为什么?

转会吃回扣?

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阿森纳方面一点都没有透露,而此前大部分英国媒体的猜测,则是认为此事与队史“标王”佩佩的引进有关。7200万英镑,阿森纳于去年夏天从法甲里尔引进了名气并不算特别响亮的科特迪瓦边锋,结果却是令人大失所望,主持这桩交易的桑列伊自然也受到了质疑。再考虑到当下足球经济受到疫情的打击,老板克伦克要更加的精打细算,赶走一名“手脚不干净”的高管也是合理的解释。另据《每日电讯》的爆料,由于技术总监埃杜和主帅阿尔特塔在转会事务中的话语权变大,感觉地位受到动摇的桑列伊本人也萌生了去意。

如此说来,桑列伊离任就是“老板驱赶”+“识趣告别”,但这应该还不是事实的全部,这位前巴萨高管和阿森纳高层之间还有更多的“不愉快”。引援费用问题、引援方式问题以及俱乐部内部的权力分配,在这三大方面阿森纳的拥有者似乎都已经看桑列伊不顺眼。据媒体“The Athletic”的爆料,佩佩的转会并非唯一被认为是有问题的。更早之前2250万英镑的门将莱诺实际支付金额比对方要价更高,而后腰托雷拉的成交价也高出了其原本买断价接近500万镑,这些都成了“秋后算账”的证据。

俱乐部内部争权?

至于桑列伊是否真的吃了回扣,现在其实并没有定论(比如里尔主席就表示佩佩的转会与西班牙人离任无关),但可以肯定的是枪手老板克伦克的确已经开始收紧财政——不久前宣布裁员,辞退包括原“国际球探主管”卡希高在内的55人就是明证。另外为了加强对俱乐部的管控,董事会还在今年7月1日就新增了了一名非执行董事。这位名叫蒂姆·刘易斯的英国律师据称是铁杆枪手球迷,但同时也是克伦克父子的眼线。

在疫情爆发之前,小克伦克亲自来到伦敦视察工作的频率已经不低,但即便如此,美国老板还是觉得大洋彼岸的资产缺少可靠人物的监管,所以新的非执行董事出现了,同时桑列伊也受到了更多的怀疑。除了具体的交易,西班牙人在权力方面的“诉求”也让俱乐部的更高层感到警惕。在此之前,前枪手俱乐部主席凯瑟克曾经力荐名宿大卫·奥莱利重返兵工厂担任要职,但却被桑列伊等人给强行拦了下来。另外据称在阿尔特塔上任之后,任何俱乐部高管想要一对一和球队主帅谈话,都会被告知桑列伊将会到场出席。

克伦克父子

还有老板不喜欢的习惯…

在巴塞罗那,桑列伊可能已经习惯了俱乐部内部的勾心斗角权力斗争,但在阿森纳,老板克伦克想的可是“最终一切都该我说了算”,不允许下属有超出界限的想法。另外还有一点桑列伊的习惯和阿森纳的现状难以契合,那就是对于超级经纪人的态度。从大量解雇球探的举动来看,枪手似乎是要抛弃过去引援“全靠自己”的路数,转而去依附那些“转会市场大鳄”,但实际上俱乐部高层也不打算任由外人摆布。

在这个问题上,桑列伊似乎就和某些经纪人走得太近了——不是最近枪迷经常听到的霍拉布钦,而是西班牙人卡纳莱斯。后者是埃梅里的经纪人,为阿森纳带来的球员则是中卫巴勃罗·马里。其中前任主帅肯定是一段很不美好的回忆,而更为要命的问题则是卡纳莱斯经常被一线队球员看到出入阿森纳俱乐部。他与桑列伊的亲密联系,也让不少准备谈判的中间人在找上枪手之前先找这位经纪人“走关系”。

桑列伊、埃梅里和经纪人卡纳莱斯

综上所诉,阿森纳像是借着要精简财政的由头,铲除了内部一个可能影响到上层绝对权威的老油条。这是克伦克父子再次展示控制权的行为,对于俱乐部有何长远影响还不好定论。不过单从当下的情况来说,少了足球主管一切也照常运转:引援和续约工作已经被埃杜接走,谈判专员法赫米也将一旁协助。主帅阿尔特塔则将比之前拥有更大的话语权,他与埃杜的合作或许会比桑列伊+埃梅里更值得期待。另外别忘了文卡特瑟姆,这位斯里兰卡后裔是俱乐部总经理,目前已经接替了桑列伊的职权。

显然阿森纳的内部管理构架已经迅速重新确立起来了。此时“前朝”的桑列伊究竟是不是浪费钱其实已经不重要,重要的问题是老板克伦克究竟是只想省钱,还是真的如某些美好传闻所言,调整管理层是试图把钱花在刀刃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