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宣布解雇技术总监阿比达尔 副手将暂代其职

文斯08-18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巴萨官方宣布与技术总监阿比达尔达成协议,双方解除合同。在公告中,巴萨向阿比达尔表达了感谢,但这也只是官方辞令而已。2比8输给拜仁的历史级大惨败,让巴萨在周一决定解雇主帅塞蒂恩,阿比达尔也于次日被俱乐部辞退。

这一消息,多少显得有些突兀。在塞蒂恩下课之后,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技术总监阿比达尔仍将暂时留任,等到新帅上任、转会窗期间球员去留问题解决之后,巴萨才会对阿比达尔进行再次评估,然后再做出决定——这一消息,是西媒在咨询过巴萨管理层之后才透露出去的。

而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就突然宣布解雇阿比达尔,说明巴萨管理层的意见也在短短一天之内,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阿斯报》认为,阿比达尔被辞退,是与塞蒂恩令人失望的执教战绩相关,当初巴萨赛季中途换帅,阿比达尔作为技术总监,也参与到了聘请塞蒂恩出任主帅的决策过程中。而《马卡报》则在稍晚些时候指出,阿比达尔是主动找到管理层请求离任,双方随后达成共识。

阿比达尔2018年出任巴萨技术总监。去年夏天巴萨高层发生了不小的人员变动,分管竞技事务的副主席梅斯特雷,以及体育经理塞古拉先后辞职。之后,主席巴托梅乌接管了梅斯特雷的岗位职责,而阿比达尔作为技术总监,则因此在之后成为了巴萨在这一方面的实际主管。

当初巴萨聘请阿比达尔,一方面是看重他在转会市场,尤其是法国方面的人脉,另一方面也希望他在与一线队的对接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作为球队名宿与功臣,阿比达尔与巴萨阵中的多名球员都是昔日队友。不过就在2019-20赛季,阿比达尔与一线队却爆发了矛盾,引得一时间舆论热议。

在今年年初的冬窗,巴萨并未签入可以替代苏亚雷斯的中锋,引发外界质疑,不少声音将矛头指向了阿比达尔。抱着平息舆论风波目的接受西媒采访的阿比达尔,却引发了更大的风波——在采访当中,阿比达尔对巴萨一线队球员提出了批评,由此引发梅西的极大不满。一向低调少言的梅西,通过个人社交账号激烈回击。尽管随后事态逐渐平息,但阿比达尔与一线队的矛盾,也摆在了台面上。

在巴萨决定解雇塞蒂恩之后的不到24小时内,阿比达尔就遭辞退,从这一角度看,此决定略显突兀,但阿比达尔离开这一岗位,其实也早有端倪可见。在与一线队出现冲突之后,西媒就已在讨论阿比达尔赛季结束后离任的可能性。而在西甲重启前,阿比达尔缺席了俱乐部管理层对一线队的一次重要视察活动,这也被认为是阿比达尔即将告别巴萨的信号之一。

如今科曼上任在即,巴萨势必要在转会窗内对阵容进行调整,规模可能还不小,因此巴萨在这方面的工作量也可想而知。据悉,阿比达尔被辞退之后,其副手普兰内斯将暂时接过技术总监的任务,在过渡期负责相关工作。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将接受多家西班牙媒体采访,对于阿比达尔的离任,巴托梅乌届时也将给出具体的解释。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