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乙云南昆陆不执行足协裁决 俱乐部发公告否认

陈冷08-19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网曝中乙云南昆陆足球俱乐部拒不执行中国足协裁决,拒付9名球员工资的事件引发热议。根据足协相关规定,对于存在欠薪的职业俱乐部,将面临罚款、扣分甚至取消其注册资格的惩罚。昆陆作为当下云南省唯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难道真要就此告别中国足坛吗?不过随后,云南昆陆俱乐部发布公告对此进行了否认。

根据网络爆料,云南昆陆拒不支付9名球员工资一事,起因在与去年5月昆陆俱乐部以“不认真贯彻教练意图、消极比赛”为由三停处罚数名球员。被逐出一线队、扣上“假球”帽子、以昆明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九名球员切身感受到云南昆陆的“不职业”。这9名球员随后针对云南昆陆俱乐部的一系列“违法违规操作”上诉到中国足协,其中包括昆陆俱乐部欠薪、欠奖金、未缴险金、因公差旅和医疗不予报销、无端指控有辱个人名誉、剥夺劳动权利、涉嫌违法解约等。

然而受到疫情等种种原因的影响,这9名昆陆队球员在今年7月中旬才拿到中国足协发来的裁决书。中国足协的裁定书中写到,责令云南昆陆在15天内,补齐刘天宇、汤传顺、樊群霄、赵哲、欧力、张禹、董广翔、杨棕、唐立真共九名上诉球员的基本工资、训练津贴、赢球奖金等。然而这9名之前效力于云南昆陆的球员,直到现在也没有收到俱乐部发来的相关“欠款”。

据国内媒体报道,实际上,云南昆陆的欠薪情况远超外界想象,队中的一些球员对俱乐部的欠薪选择了观望。而云南昆陆俱乐部的投资方云南百孚兴实业集团经营状况良好,昆陆“从来不差钱”!

从昆陆俱乐部对方外部的各种官方消息来看,云南昆陆俱乐部近来的确让人看不出有何发展异样。在今年,昆陆一线队将前国脚石俊收入帐下,还引进了多名云南籍本土球员。这让由云南人张彪担任主帅,队中本就有多名云南籍球员在队的昆陆“云南”地方烙印更加浓重。昆陆俱乐部还举办了云南昆陆青少年足球精英邀请赛等形式多样的青训活动……

据博主“中乙联赛报道”称,对于目前发展势头良好的云南昆陆来说,拒不执行中国足协裁决,将面临联赛罚分甚至取消联赛资格。

不过就在18日稍晚些时候,云南昆陆俱乐部发布公告称,球队初涉职业联赛,给了“老油条”可乘之机,财产和声誉遭受损失。球员的上诉行为,是蓄意隐瞒事实依据,是恶意申诉,致使中国足协做出了与法理和事实相悖的裁决。俱乐部已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相关的程序正在进行中。如果球员问心无愧,可以请求法院对俱乐部强制执行。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