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嘉确诊肌肉撕裂 大马队内赛事致7人因伤退赛

逾晖08-19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第一男单李梓嘉确诊肌肉撕裂,情况比预测严重需休息一个月。李梓嘉是在参加马来西亚羽协内部邀请赛男单组的比赛中受伤。

此次为期五天马来西亚羽协内部的邀请赛也颇受人诟病,一日双赛的赛程,令球员不但打到抽筋,甚至受伤,先有吴堇溦、吉苏娜、许嘉雯三人因伤退出,后有混双选手吴顺发在昨日不慎拉伤右侧肋骨肌肉退赛,其中男单一哥李梓嘉与梁峻豪证实肌肉撕裂,可能需要休息约一个月。

33岁的老将刘国伦在对阵詹俊为的比赛中,体力不支多次倒在地上休息,在坚持打完第一场比赛后,刘国伦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出了下午的第二场比赛。

目的在于备战汤尤杯而举办的马来西亚羽协内部邀请赛,五天比赛中,就有7名选手先后因为疲劳和受伤退赛,可以说是得不偿失。

而受邀参赛的自由人男双选手陈蔚强就直言一天打2场这样的安排不合理,“我们知道这不是借口,但是希望主办方可以检讨看看,这样的赛程是否合理……”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总教练黄综翰也透露,马来西亚羽总将在未来几天进行赛后检讨,然后计划在未来继续有类似的队内比赛,同时也可能会有汤尤杯模拟赛。

他说:“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而各国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的情况不同,但我不认为我们办队内赛后就会比其他国家占据优势,大家的情况在疫情下差不多。对于顶尖球员,如果有6个月时间准备,应该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