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弃将10战11球领跑日联 无缘赴西乙搭档武磊

安晓君08-19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有日本媒体报道,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队看中了目前效力于日本J1联赛柏太阳神队的中锋奥伦加。不过,柏队主帅内尔尼西奥对此报道予以坚决否认,直言奥伦加本赛季肯定不会离队。奥伦加无缘西班牙人,武磊也失去了一位完美搭档。

内尔西尼奥称,奥伦加未来当然有转会的可能性,但不是在今年夏天,巴西老帅表示:"奥伦加对我说,他在这里很开心。因此,我并不担心什么。"对于柏太阳神来说,奥伦加显然是不可或缺,26岁的他本赛季以10场进11球高居J1联赛射手榜首席,他已连续6场联赛破门,被日本媒体誉为新一代的“怪兽前锋”。

实际上,奥伦加也是中超球迷非常熟悉的一位球员。奥伦加出生于1994年,身高1.93米,曾被认为是极具潜力的新星,与皇家社会的瑞典前锋伊萨克齐名。2016年,奥伦加加盟瑞超佐加顿斯,同年荣获“肯尼亚足球先生”称号。2017年,他以340万欧元的超高转会费加盟中超升班马贵州智诚,但他2017赛季中超上半程出场9次只打入2球。

夏窗转会期间,奥伦加被贵州恒丰智诚撤销报名,在时任主帅曼萨诺引进了2名西班牙球员鲁文·卡斯特罗和马里奥·苏亚雷斯后,奥伦加更是被下放到了预备队。随后,贵州将奥伦加租借给了西甲赫罗纳,球队当时的主教练正是在本赛季逃离青岛黄海的马钦,他最终为球队出场14次打入3球。

2018年8月份,J联赛柏太阳神宣布奥伦加转会加盟,在2019赛季的J2联赛中,奥伦加打入27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以及J2联赛的银靴,率领球队重回J1联赛。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轮联赛中,柏太阳神主场13比1屠杀京都不死鸟,奥伦加彻底踢疯了,个人打入8球,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以及J联赛个人单场比赛的最多进球纪录。

在本赛季的J1联赛中,奥伦加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联赛10场打入11球,位列射手榜首位,凭借着在J联赛的出色表现,奥伦加也是吸引了欧洲球队的关注。这其中就包括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以及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

奥伦加不光身材高大,还有体重和对抗优势,擅长空中争顶和背身拿球,同时还有着不错的速度。可以说,奥伦加是全能型前锋,他既可以为队友做墙制造机会,也可以正面面对球门造成威胁,堪比武磊曾经在西人的大哥伊格莱西亚斯的作用。可以想象,如果西班牙人的前场有奥伦加这样的一位空霸坐镇的话,善于跑位以及速度飞快的武磊会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而如今奥伦加留在柏太阳神,武磊遗憾错失了一位完美搭档。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