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因交换球衣无缘决赛 内马尔距梦想仅一步之遥

小中08-19 13: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8日,欧冠半决赛,巴黎圣日耳曼3比0大胜莱比锡。赛后,内马尔与对方球员交换了球衣。英国《太阳报》报道,按照欧足联新冠防疫手册规定,球员们在比赛后不得交换球衣,因违犯该项规定,内马尔可能无缘欧冠决赛。不过,据巴西“环球体育”网站说,欧足联只是建议球员们在比赛后不交换球衣,并没有硬性规定,也不会有相应处罚,内马尔照打欧冠决赛不误。

《太阳报》报道

巴黎圣日耳曼与莱比锡比赛结束后,内马尔跟对手23号左后卫马塞尔·哈尔斯滕伯格交换了球衣。据《太阳报》报道,因赛后交换球衣,内马尔将被停赛一场,并被强制隔离12天。

这个报道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西班牙电视6台“运动员餐吧”(El Chiringuito de Jugones)节目认为,英国报纸的说法可信。

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内森·索尔特则发推说:“内马尔赛后交换球衣……我发誓,欧足联禁止行为中有一条规定就是针对于此?我不想成为他那样的人,我真的不想。可是……”

很多足球记者是相互认识的。德国《明镜》周刊记者拉斐尔·霍尼斯泰因在内森·索尔特的推特下评论道:“自动停赛一场。”

霍尼斯泰因的评论引起了更大的反响。将近半小时后,他不得不进行澄清:“人们,这只是个玩笑。”也就是说,说内马尔因赛后交换球衣会停赛一场,只是德国足球名记开的一个玩笑。

在欧足联防疫手册中,第14条第8款规定:建议球员们不要交换球衣。这里说得很清楚,是“建议”,而不是禁止。

该手册第3条规定的是规则的适用,它说:“不履行义务将可能导致欧足联纪律规则中所规定的措施”。交换球衣是不听从建议,但不是不履行义务,因而不是违纪,不会招致处罚。

有细心的球迷提出了另一个论据: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3比1击败那不勒斯一战结束后,梅西跟对手前锋马泰奥·波利塔诺交换了球衣,但他并没有受处罚,1/4决赛对拜仁照样上场。

梅西也换过球衣,但没被停赛。

“环球体育”最后说:“或许对于梅西来说,最好还是停赛变成了现实可能。”它的意思说,半决赛对拜仁,巴萨耻辱性地2比8失利。如果梅西因交换球衣停赛了,他也就不必在场上亲身蒙受那样的奇耻大辱了。

本赛季的欧冠,狂胜巴萨的拜仁确实是最大夺冠热门。如果决赛中对阵德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肯定得小心谨慎,防止像梅西巴萨式惨剧上演。

但对于拜仁,内马尔和大巴黎也不能惧怕,不能没上场交手就被对手吓破胆。任何球队都有破绽,都有克制之道。无论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7比1,还是本赛季欧冠上的8比2,都有共同的特点:都是托马斯·穆勒早早首开纪录,失球后对手方寸大乱,德国队和拜仁上半场中段猛然加力,连进数球,造成上半场结束时就大比分领先,对手已经翻盘无望。

若真是决赛对阵拜仁,内马尔和巴黎圣日耳曼得调低姿态,不让德国人的“闪电战”发挥出威力。一旦陷入僵持阶段,谁胜谁负就难料了,第一次杀进欧冠决赛的大巴黎也有机会。职业生涯,这将是内马尔第二次打欧冠决赛。离欧冠冠军梦只有一步之遥,内马尔更应该淡定一些,别心浮气躁。

巴西世界杯,因为1/4决赛受伤,内马尔没打对德国的半决赛,逃过了1比7之耻。2016年里约奥运会,率领巴西国奥击败德国国奥,内马尔为巴西足球初步报了仇。

这一次,在拜仁方面,有穆勒、诺伊尔和博阿滕三位当年1比7惨案的“刽子手”。内马尔能否率队力擒仇敌,为1比7彻底复仇?

这样的大战,心态最重要,谁更冷血谁会赢。好在内马尔已不是6年前的他,他更成熟冷静了。如果真能率大巴黎夺得史上欧冠首冠,拿到个人欧冠第二冠,在大巴黎早已是呼风唤雨主角的内马尔,将有希望获得一些从未染指的个人奖项,包括欧足联的欧洲足球先生,以及据传仍将照常评选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只是不知,已经宣布取消今年金球奖的《法国足球》,对于法甲球队和法甲球星有望登上欧洲之巅,究竟作何感想。

距离新的巅峰,只一步之遥,此时此刻的内马尔,你该更男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