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体改造效果图曝光:外貌回50年代 坐席覆盖罩棚

夏天08-19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7月底,北京工人体育场正式进入现场施工阶段。具了解,此次工体改造采取整体保护性改造复建的方式,改造完成后的建筑外立面将恢复到上世纪50年代最初建造的样貌,但场馆内部功能将大大优化,满足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的要求。

由于北京市将在2023年承办亚洲杯开闭幕式、揭幕战和决赛等重大活动,但工体目前存在安全隐患突出、设施设备陈旧、缺少罩棚等问题,不符合亚洲杯等国际大型专业足球赛事的标准要求,因此亟需进行升级改造。

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施卫良介绍,此次工体改造复建按照保护为先的原则,坚持“传统外观、现代场馆”设计理念,将保持体育场主体建筑椭圆形造型、立面形式和比例、特色元素与建设初期相比基本不变,改造完成后的工体外立面将恢复到上世纪50年代第一次建造时的原有风貌,但场馆内部功能将更加现代化。另外一个改造重点是新增的罩棚,覆盖全部观众坐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