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5轮后2名主帅下课敲响警钟 还有3人帅位不稳

高雯08-19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只踢了5轮,就有多纳多尼和施蒂利克两名主帅下课,马钦也由于非战绩原因解约。此外,范布隆克霍斯特以及贝尼特斯、张外龙帅位也不稳固,中超降级名额的减少并没有让各队产生松懈。

其实在赛季开始前,中超就完成了两次换帅,建业主帅王宝山因为和俱乐部高层就引援分歧太大,突然离任。带领黄海冲超成功的功勋教头利略出于家庭考虑离开,不过他很快就加入到了英超豪门曼城的教练组。
中超开打四轮之后,深足主帅多纳多尼成为本赛季第一个因为战绩糟糕被解雇的教练,今年深足投入重金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引进了郜林、王永珀等多名中国足坛成名多年的球星,然而球队只在赛季首轮赢过球,之后接连三场遭遇败仗。
而在上轮泰达不敌华夏幸福,送给对手赛季首胜,自己则至今未尝胜绩后,俱乐部也选择解雇了施蒂利克。客观来说,虽然泰达今年1平4负的成绩确实太差,但球队转会窗放走杨帆和买提江两大国脚,德国中锋瓦格纳退役后又没有引援,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不断受伤,这让施蒂利克实在是无能为力。
多纳多尼和施蒂利克的接连下课,也为其他中超教头敲响警钟。目前大连人、重庆当代以及青岛黄海也都一胜难求,广州富力仅赢了一场。除了黄海新帅吴金贵外,大连人的贝尼特斯、重庆的张外龙、以及富力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帅位也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
大连人投入并不少,球队也不缺少精兵强将,但贝尼特斯重用年轻球员至今没有取得效果,俱乐部能否承担起这份成长的代价,是决定贝尼特斯是否下课的关键。富力攻防两端和上赛季相比都有较大差距,这也意味着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改造基本失败,他需要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重庆在开局全华班踢得有声有色,但在外援回归后反而表现不佳,这也让张外龙遭到质疑。
今年中超赛制特殊,降级名额也缩减到了1.5个,即最后一名直接降级,倒数第二名与本赛季中甲亚军进行附加赛,获胜一方获得下赛季中超参赛资格。但是中超各队依然不敢掉以轻心,还是追求以稳为主,毕竟联赛场次减少,每一场比赛的结果也更加重要,谁也承受不起连败的压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