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米下锅”王宝山硬抗 傲气土帅能适应泰达氛围?

陈冷08-19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9日,天津泰达官方突然发布消息,官方宣布施蒂利克下课,赛季前从河南建业下课的王宝山将成为泰达新任主帅。然而,泰达帅位的更迭从目前来看仍然无法解决“人员短缺”这一影响球队战绩的重要原因。在宝山教练接过泰达教鞭后,这位执教经历丰富的本土教头,会在津门遇到与施蒂利克一样“无米下锅”的问题吗?
本赛季联赛开局后,前5轮仅取得了1平4负的惨淡战绩。愈加严重的人员短缺问题,也让泰达只能承受“被动挨打”的局面,已很难在第一阶段剩余赛事中体现竞争力。

然而,不知出于怎样的原因,向来备受好评的施蒂利克突然离开泰达帅位。赛季前突然从建业下课的王宝山,成为了泰达新任主帅。众所周知,从1994年就开始以主教练身份带队的王宝山,在国内拥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尤其擅于执教管理中小球会。在里皮二度离开中国男足后,王宝山还与李铁、李霄鹏一起成为国足新帅的候选人。由此可见,王宝山绝对是位实力在线的本土教头!
然而,暂且不论王宝山执教风格和能力如何。外界目前不得而知,在泰达帅位更迭之后,病中的“津门虎”是否能够改变当前队中人员短缺的问题。就目前情况来看,乔纳森、阿奇姆彭两位上赛季的功勋外援仍在伤病名单当中,球队的德国中卫巴斯蒂安斯还是施蒂利克“嫡系球员”,他是否会随施大爷一道离开,还是个未知问题。在联赛第一阶段剩余的比赛中,接过泰达教鞭的王宝山要面对的,几乎是一支只能以全华班阵容应战的球队。在联赛第二阶段开启前,“无米下锅”的王宝山教练会选择怎样的方式帮助球队止住颓势呢?
当然,今年9月的中超转会窗口,对于泰达来说将是个重回正常轨道的好机会。据悉,在9月中超转会窗口开启之时,泰达的第四外援巴西人利马就将正式补充到球队,加上近来被传无限接近且身在深足的瑞士国脚哲马伊利。“硬扛”下个月,宝山教练应该就会等来“二马”的驰援救场。希望到时候,一套较为完整的阵容,能够让王宝山在泰达得到证明自己执教水平的机会。
需要提及的是,与沈祥福等随和的老炮儿级本土老帅不同,十分熟悉中国足球工作环境的王宝山始终有着傲骨气质和火爆脾气。在本赛季前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时,王宝山还针对国内足坛的归化政策怒怼中国足协。而对待俱乐部管理层以及裁判,宝山教练也不止一次的展露出他的个性十足的摇滚范儿。“有脾气、有棱角”的王宝山教练,在不久之后即便能够看到给力的球队阵容配置,又是否可以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里,适应泰达这家国企俱乐部的工作氛围?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