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独造3球打爆申花防线 一人激活以色列球王

高雯08-19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事实证明,对广州富力来说,要想赢球只能疯狂进攻争取进球,而且扎哈维的状态尤其关键。本场3比2击败上海申花,富力迎来了两连胜,而三粒进球全和扎哈维有关,以色列人打进两球外,还送出一次助攻。

富力最近几个赛季一直是前场美如画,后防豆腐渣,球队能够保持不降级,和扎哈维领衔的攻击组不断进球有很大关系。而今年富力炒掉坚持漂亮足球的斯托伊科维奇,请来了荷兰足坛名宿范布隆克霍斯特,俱乐部高层希望球队能够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目标也不仅是保级,而是重返亚冠联赛。

然而赛季前四轮,富力不仅防线一如既往的糟糕,甚至还丢掉了进球的感觉。四场比赛之后,富力1平3负,只打进1球,却狂丢11球,范布隆克霍斯特成为了下课最大热门。不过第五轮,富力终于击败同样状态不佳的大连人,终于获得首胜。

本轮对阵此前四轮不败的申花,富力再度迎来考验,不过状态神勇的扎哈维很快就让申花防线吃尽苦头。第19分钟,萨巴挑传禁区左路,扎哈维迅速跟进迎球凌空抽射,皮球被曾诚托出横梁。而四分钟后,扎哈维就帮助富力打破僵局,萨巴挑传球被后卫阻挡,陈志钊顺势头球摆渡给禁区中路,扎哈维停球闪出空当后低射破门。

第41分钟,富力再下一城,进球的又是扎哈维,他先是斜长传给到右侧的萨巴,萨巴停球再分中路,扎哈维拍马赶到迎球推射左下角得手。第43分钟,唐淼送出长传球,扎哈维头球摆渡给右侧,萨巴带球突入禁区假动作晃过贴防球员低射破网。

上半场富力就打进三球,熟悉的进攻模式再度开启,而三个进球全和扎哈维有关系。赛季初扎哈维一度状态低迷甚至罚丢点球,在场上执着于为富力取得百球业绩过于独行,还和队友发生过此争吵,而如今在破掉百球心魔后,那个可怕的以色列射手重新回来了!

富力的三个进球,和申花防守太烂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体现了扎哈维和萨巴的超强个人能力,以及在威胁区域处理球的冷静。在肖智离队后,扎哈维也一度在前场孤立无援,如今萨巴回归后状态复苏,也给了扎哈维强大的支持,一个擅长跑位、抢点的射手,一个能拿球摆脱的传球手,两人配合相得益彰。扎哈维自己也坦言:去年我跟萨巴之间就有很好的配合,很有默契。萨巴回来了能有这么好的表现,我十分开心。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拿下了胜利。”

联赛六轮过后,扎哈维打进4球并有1次助攻,赛季结束后合同就将到期的他,依然有索要高薪的资本和实力,这也让富力在续约谈判时更加被动。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已经连续四次对阵申花取得进球(包括2018赛季主场、上赛季主客场),而且打进5球,助攻4次,堪称申花克星。目前扎哈维已经在中超斩获了91球,成为继艾克森和武磊后,第三位迈入中超90球大关的射手。

虽然富力后防线也一如既往的丢球,但球队还是依靠攻击火力拿下申花,获得了两连胜后,富力距离前四也不过只差了三分,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帅位终于稳当了一点。范布隆克霍斯特对富力的调教也终于取得了效果,本场比赛球队在三中卫和四后卫之间切换的得心应手,压制了申花的攻势,而老将托西奇回归后也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