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归来以色列双星爆发 扎哈维:我们会带来积分

叶慧08-19 23: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萨巴终于回来了!扎哈维终于爆发了!8月19日晚广州富力以3比2力克上海绿地申花一役,以色列双星终于在本赛季首度联袂出战,两人相互传射建功,包办球队全部三个进球,志在卫冕金靴的扎哈维此役梅开二度,打出自己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出彩的一仗。

此前5轮1胜1平3负的富力只要两球进账,而且都是通过定位球或点球收获的。扎哈维尽管包办球队全部两个进球,但表现难以与以往熟悉的“越秀山枪王”挂钩。尽管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他身边尝试安排雷纳尔迪尼奥、常飞亚、叶楚贵等人与他搭档,但始终难以激活这位当家射手的进球感觉。直到与申花一战,扎哈维的国家队队友萨巴终于迎来本赛季中超首秀,正是他的适时归来为扎哈维送上精彩助攻帮助扎哈维完成梅开二度,富力7号也懂得投桃报李回报一记妙传,让富力队内射手榜得以出现第二个名字。
富力打破僵局的进球正是源于萨巴策动的进攻,皮球经陈志钊头球摆渡后来到扎哈维脚下,后者摆脱申花后卫防守后低射破网。半场结束前,以色列孖宝先后发力,先是萨巴妙传扎哈维打进2比0的进球,两分钟后扎哈维在反击中妙传萨巴,富力10号晃倒朱辰杰后打门得手,萨巴也成为本赛季第二位在中超射手榜留名的富力球员。
赛后谈到他和萨巴之间的默契配合,扎哈维表示非常开心,“去年我和萨巴之间就有很好的配合,我们之间有非常好的默契。”最让富力队长开心的当然就是自己进球帮助球队赢球,“之前的比赛萨巴没能归队,没能上场帮助球队,有点可惜。现在他回来了,而且有那么好的表现,我为他感到开心。最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配合为球队带来进球、带来积分。”
收获两连胜的范帅同样为萨巴和扎哈维的精彩配合感到高兴,但他也不忘强调进球并不只是属于他们两个人,而是全队合作的功劳,“虽然扎哈维之前的进球,只通过定位球,但我从不担心他的状态,本场比赛他重新找回了状态,本场比赛通过运动战打进两个进球,非常满意他的表现。扎哈维与萨巴之间的配合非常好,但是也不要忘了其他球员,他们的进球是全队的功劳,上半场打进了三个进球,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去面对后面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