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进攻多恐怖?9大射手造10场42球刷爆纪录

杨子江08-20 0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0横扫里昂,拜仁本赛季10场欧冠的总入球数已达到42球,仅次于巴塞罗那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单季45球欧冠纪录。不过,当年巴萨完成45球用了16场比赛,场均入球数比不上如今这支拜仁。

本季欧冠进球排名第2的巴黎圣日耳曼,在3比0击败莱比锡RB后,进球达到25。虽然决赛是本季攻击力最强大的两队间的对抗,但双方入球数差了17个之多。欧冠之外,拜仁与巴黎也是本季五大联赛攻击力最强悍的两支球队——拜仁场均2.9球,而大巴黎在提前腰斩的法甲是场均2.8球,其后是曼城2.7与亚特兰大的2.6球。

拜仁的这42粒进球,是由9名球员完成的,这其中除了莱万独揽15球之外,格纳布里9球,穆勒4球,托利索、佩里西奇和库蒂尼奥都是3球,科芒与基米希2球,戈雷茨卡斩获1球。

除了巴萨45球纪录之外,2013-14赛季的皇马、2017-18赛季的利物浦,单季欧冠进球数都达到41球。拜仁完胜里昂之后,将皇马与利物浦甩在了身后,但要想在决赛中赶超巴萨,其实难度不小。

拜仁的攻击力已经足够可怕了,但主帅弗利克还想进一步补强,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弗利克说:“现在的顶级球员必须在技术上是完美无缺的,但如果德国足球整体要有更多提高,就必须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比如说在一对一的进攻时。也就是球员必须有更强的一对一能力,攻守两端都是如此。”

弗利克同时认为,目前足球运动并没有什么新的趋势,但他个人认为,速度已经成为了非常核心的一个方面,无论是奔跑速度还是比赛中的推进速度。而随着萨内的加盟,拜仁的边路突进速度以及一对一的能力,会更加提升一个档次。也许下赛季的拜仁,攻击力将比本赛季更加恐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