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爆!被强突!当拜仁防线遇上内马尔姆巴佩…

杨子江08-20 0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0对阵里昂,看似一场完胜,但拜仁的防守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漏洞。如果不是里昂把握机会不力,运气欠佳,拜仁绝不会赢得如此轻松。里昂的打法实际上值得巴黎圣日耳曼借鉴,孟菲斯与埃坎比搞不定的事情,不见得内马尔与姆巴佩搞不定。

里昂开场阶段的打法非常明确,就是争取中场区域断球——拜仁中场蒂亚戈这样的定时炸弹帮了他们很大忙——而一旦断球,里昂就在两个边路打拜仁防线身后,特别是两闸身后。

孟菲斯开场4分钟的单刀,就是蒂亚戈的传球失误造成的。数据来看蒂亚戈很亮眼,101次传球只有9次失误,小技术依然炫得很嗨,他的分球和转移四平八稳,为拜仁直接制造机会的能力有限,但为里昂创造机会的能力非常恐怖。应该说,随着本场帕瓦尔替补出场,决赛中蒂亚戈是最可能被移出首发的球员——帕瓦尔如果打主力,基米希就可以回到中场顶替蒂亚戈,并增强中场的抢断能力。

其实,基米希在右路的表现也并不算出色,作为一名后防球员,他的对抗成功率只有58%。最尴尬的一幕出现在第66分钟,阿瓦连续突破了基米希和戈雷茨卡的防守,如果不是补防到位的阿拉巴飞铲将球解围,拜仁极有可能丢球。关于基米希的防守问题,我们已不止一次提到。8比2击败巴萨的比赛中,巴萨的两个进球都是从拜仁右路打进的,只不过基米希出色的进攻能力,掩盖了其防守端的不足。

既然帕瓦尔复出了,基米希回到中场搭档戈雷茨卡显然更好一些。帕瓦尔的进攻能力虽然比不上基米希,但他防守比基米希稳,况且对法国队队友姆巴佩的了解,也比基米希强很多。让帕瓦尔去防守姆巴佩、基米希去协防,要比基米希防姆巴佩、蒂亚戈去埋雷,好上很多。

阿方索·戴维斯今天也是惊出一身冷汗,这名突然就被捧成世界最佳左后卫的年轻人,也被埃坎比轻轻松松插了身后。更糟糕的是,戴维斯追上之后还被喀麦隆人晃过,如果不是埃坎比的射门击中立柱,补射又踢跐了的话,拜仁恐怕不会赢得那样轻松。

博阿滕总是被嘲笑,对巴萨被苏亚雷斯晃过破门后,又一次成为了人们的笑柄。不过,此役博阿滕在上半场完成了一些关键阻截,倒是他中场休息下场后,拜仁下半场的后防漏洞一点都没减少。能力上看,聚勒的确是超过如今已走下坡路的博阿滕,但聚勒毕竟刚刚伤愈,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他与阿拉巴之间,也没有阿拉巴与博阿滕之间的默契。

此役下半场,拜仁一直在试图控制节奏,打缓慢传控消磨时间,总体上比较轻松,但后防险情仍是接二连三。里昂的阿瓦等球员一次次原地强行过人,突破拜仁防线,怎奈未能带来一个进球。因此,始终握有2球优势的拜仁,也就从未感受到真正迫切的威胁。当然,这要感谢诺伊尔表现依然稳健。

除了后防本身的问题之外,拜仁在决赛还将面对本季遇到过的最强攻击组合——老气横秋的巴萨以及只会打反击的里昂,根本没有大巴黎由内马尔+姆巴佩+迪马利亚组成的进攻线那么恐怖。在两队攻击力都如此彪悍的时刻,或许防守才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关键因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