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敌五毫无惧色!格纳布里内切破门致敬偶像罗本

晨洁08-20 0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晨洁

格纳布里抢过了原本属于莱万的男主角剧本和风头。半决赛面对里昂,格纳布里上半场的梅开二度帮助拜仁取胜挺进决赛,他个人也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德国国脚的进球不但关键,而且相当精彩。拜仁开场后被里昂的进攻压得有些狼狈,德佩错失单刀、科尔内传中制造混乱、埃坎比射门中柱,但身处压力之下的格纳布里站了出来。基米希中线长传,格纳布里伺机插上,用飞快的速度甩开三人包夹和身后追击带到禁区前。即便面对最后多达5人的防守,德国人毫不迟疑沿着禁区线横切,最后突然一脚左脚抽射,打进了一记速度和角度都完美的进球。

这个进球时机有多重要?要知道格纳布里进球前1分钟,里昂刚击中立柱,这1分钟里拜仁让对手体会了从天堂坠至地狱的残酷。担任电视台解说嘉宾的马特乌斯认为,这个进球相比精彩程度,更重要的是时机。马特乌斯说:“格纳布里看准了当时对方不敢冒险犯规的犹豫,勇敢突破,射门时角度和力量俱佳,这个进球让开场摇摆不定的拜仁开始进入比赛节奏。”队长诺伊尔赛后也称赞格纳布里的进球相当关键。

快速启动速度甩开对手,接球后先沿边路突破,再转直角沿着禁区线横切,最后到弧顶位置抽射打出弧线中鹄… 格纳布里这一进球招式,不难让人联想起他的拜仁前辈罗本。格纳布里两年前租借期满后回归拜仁,曾与罗本共事过一段时间,他曾公开表示罗本是自己的偶像,自己一直在向罗本学习。欧冠半决赛以偶像的招牌方式进球,无疑是对罗本最好的致敬。主帅弗利克赛后“揭秘”格纳布里并非灵光乍现,这样的部署和进攻在训练中就曾有过多次,倒并非刻意复制罗本进球。

第二个进球虽然并无难度,但需要非常灵敏的反应和嗅觉。佩里西奇传中被里昂后卫铲了一下后落到莱万面前,波兰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候个正着,球弹出后格纳布里迅速赶到,近距离推射把球再次送进网。

格纳布里成为奥利奇和穆勒之后,拜仁俱乐部历史上第三个欧冠半决赛梅开二度的球员。加上这两个进球,格纳布里本赛季的欧冠进球达到9个,仅次于莱万(15)和另一德甲前锋哈兰德(10)。他和莱万组成的锋线,两人联袂打入24球,打破了C罗和贝尔两人在2013-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23球的纪录。

心情格外好的格纳布里又一次展现了自己致敬NBA巨星哈登的“撒盐”庆祝,每当他关键场次进球后,都会在场上“表演”一番。无论是当年在国家队的进球,还是本赛季5比0大胜多特和7比2横扫热刺,格纳布里都有这样的庆祝,唯一的不同是这次来到了里斯本。希望周末决赛场上,依然能看到他快乐的身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