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这就是罗本吧?格纳布里:Lyon来自London吧?

奥利08-20 0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里昂 0-3 拜仁慕尼黑

焦点进球:格纳布里梅开二度!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3:00,2019-2020赛季欧冠半决赛继续进行,里昂与拜仁迎来直接对决。上半时比赛德佩失单刀,格纳布里打进两球为拜仁建立优势。下半时比赛埃卡姆比错失良机,终场前基米希助攻莱万破门锁定胜局。最终,拜仁3-0击败里昂,成功与巴黎会师本赛季欧冠决赛。拜仁时隔7年再进欧冠决赛。

【1】本赛季欧冠决赛将是21世纪首次真正的“冠军决赛”(两队均是上赛季联赛冠军)。而在21世之前的6年,就出现过4届“冠军决赛”:1994年AC米兰对巴塞罗那;1995年阿贾克斯对AC米兰;1996年尤文图斯对阿贾克斯;1998年皇马对尤文图斯。

【2】拜仁如果夺冠,将追平巴萨两次三冠王纪录。巴黎如果夺冠,将首次加盟三冠王。欧洲足坛三冠王(同赛季夺得欧冠、国内联赛和国家杯赛冠军):巴塞罗那(2009、2015)、凯尔特人(1967)、阿贾克斯(1972)、埃因霍温(1988)、曼联(1999)、国际米兰(2010)、拜仁(2013)。

【4】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球队首次齐聚同赛季欧洲两大杯决赛(塞维利亚、国际米兰、巴黎、拜仁)。

【4】欧冠决赛第4次出现同国教练争冠:1979年克拉夫(诺丁汉森林)vs霍顿(马尔默);2003年安切洛蒂(AC米兰)vs里皮(尤文图斯);2013年海因克斯(拜仁)vs克洛普(多特蒙德);2020年弗利克(拜仁)vs图赫尔(巴黎)。

【9】莱万追平范尼2003年连续9场欧冠进球,仅次于C罗2018年连续11场欧冠破门。

【10】拜仁是首支单赛季冠军联赛前10场全胜的球队,追平皇马欧冠10连胜纪录(允许跨赛季)。在欧冠历史上,只有1992-93赛季AC米兰是以全胜战绩打进决赛,但决赛却输给了法甲球队(马赛)。

【11】拜仁11次打进欧冠决赛,追平AC米兰,仅次于皇马(16次)。

【15】莱万本赛季欧冠15球,追平2017-18赛季C罗,仅次于C罗2015-16赛季6球和2013-14赛季17球。

【24】莱万与格纳布里成为冠军联赛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锋线组合(共24球)。

【27】基米希是本赛季欧洲创造得分机会最多的球员(27次)。

【55】莱万成为2015-16赛季苏亚雷斯(巴塞罗那,59球)之后,单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5大联赛球员(55球)。

官方:罗纳德-科曼出任巴萨主教练,签约至2022年

北京时间8月19日,巴萨官方消息,罗纳德-科曼出任巴萨主教练,他与俱乐部签约至2022年6月30日。罗纳德-科曼此前担任荷兰国家队主帅,2018年2月上任至今。俱乐部执教经历中,他先后担任维特斯、阿贾克斯、本菲卡、埃因霍温、瓦伦西亚、阿尔克马尔、费耶诺德、南安普敦、埃弗顿主帅。1989-1995年间曾效力巴萨,出场254次,打进83球有5次助攻入账。

科贝:科曼自掏腰包支付违约金,终止了和荷兰足协的合同

西班牙科贝电台表示,科曼自己支付了与荷兰足协解约所需的赔偿金。据此前西媒报道,若科曼放弃荷兰国家队帅位执教巴萨,荷兰足协要求得到接近500万欧元补偿金,通常这笔金额会由主教练的下家支付。

官方:西班牙人一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

西班牙人官方确认,一线队全体成员在本周一接受了新冠检测,发现一例阳性病例。西班牙人上周已有一名球员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为无症状感染者,他将再次接受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即可归队训练。而据零点电台消息,这第二例阳性球员来自B队,但现在正在跟随一线队训练。

官方:皇马小将雷尼尔租借多特蒙德

皇马官方宣布,18岁中场小将雷尼尔租借加盟多特蒙德。雷尼尔今冬以3000万欧元身价登陆伯纳乌,由于一线队非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这位被视为南美足坛最具潜质的00后新星只能效力皇马B队卡斯蒂亚。下赛季外租德甲,巴西中场也能在顶级联赛赛场获得更多大展拳脚的空间,亦可在欧冠赛场进行自证。

官方: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加盟都灵

都灵官方宣布,AC米兰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正式加盟球队。据悉R罗转会费为300万欧元外加浮动条款,双方签约至2023年,年薪150万欧元,随效力时间逐年递增。

官方:哈镇小将阿基诺拉加盟阿森纳

阿森纳官方宣布,签下哈德斯菲尔德中场阿基诺拉。现年19岁的阿基诺拉拥有尼日利亚和英格兰双重国籍,出身自曼斯菲特青训,曾效力英乙林肯城,2019年6月转会哈镇。现阿基诺拉已同枪手U23球员开始了季前训练,但相关转会流程尚未完全结束。

泰达官宣施蒂利克下课 王宝山下课1个月后再就业

8月19日,天津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解约,本土主帅王宝山正式接任。作为德国名帅、前韩国国家队主帅,施蒂利克已经率领泰达长达2年多的时间。上赛季施蒂利克率队夺得中超第7名,不过本赛季由于疫情原因,施蒂利克归队较晚,他的爱将瓦格纳也宣布退役,泰达的备战期遭受了非常大的影响。本赛季中超已过5轮,施蒂利克率队仅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泰达也位列B组最后一名。接任的王宝山是本土名帅,上赛季率领建业拿到了第8名。不过赛季初因为与俱乐部理念上有矛盾,在开赛前突然离开。

【中超】上海申花 2-3 广州富力

焦点进球:扎哈维梅开二度!

8月19日晚20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展开,上海申花对阵广州富力。上半场陈志钊、萨巴分别助攻扎哈维破门,随后萨巴再入一球,补时阶段彭欣力扳回一球。下半场莫雷诺打进一粒点球。最终,广州富力3比2战胜上海申花。

【中超】山东鲁能 2-1 河南建业

焦点进球:莫伊塞斯世界波!

北京时间8月19日18:00,中超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6轮的比赛,山东鲁能泰山对阵河南建业。莫伊塞斯第13分钟远射得手,多拉多第26分钟扳平比分。佩莱下半场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但是费莱尼第82分钟点球绝杀,鲁能2比1取得了三连胜。

苏州赛区拟定京沪战安排1800名观众入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目前国内疫情的好转,苏州赛区拟定了一份有关赛区赛事观众入场测试赛的方案,8月22日国安对阵上港的比赛将安排1800名观众入场观战。据报道,观众将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主、客队球迷(各约500人),第二类为防疫、抗疫医务工作者以及防汛抗旱工作人员代表(约300人),第三类则为当地组织而来的观众代表(约500人)。   

【国际足球】

科曼:无法保证任何球员在巴萨的未来 梅西除外

阿比达尔副手出任巴萨技术总监

官方:科曼助教暂任荷兰队主帅

世体:巴萨将与塞梅多续约至2025年

跟队记者:曼联接近签下巴萨16岁右后卫胡拉多

切尔西马竞有意贝尔纳代斯基

曼联愿意周薪10万镑续约年轻门将亨德森

塞蒂恩儿子:巴萨输球怪母牛去吧

皮尔洛承诺将给C罗更多战术自由

罗马接近签下米利克

米兰想先租后买巴卡约科

【国内足球】

37岁恒大旧将迪亚曼蒂成澳超MVP!

FIFA增加国家队比赛窗口 国足无需忧心12强赛

曝中乙云南昆陆不执行足协裁决 俱乐部发公告否认

【篮球】

官方:李楠出任江苏肯帝亚男篮主教练

东莞市领导前往医院看望阿联 阿联:感谢大家关心 争取早日康复

国内媒体人:山西主教练王非即将卸任 丁伟是潜在接替者

【综合】

美网未战先爆一例确诊 恐引发更大规模退赛潮?

10支F1车队均签署新《协和协议》

伊瓜因建议梅西别去英超:会被后卫们踢死

最近一段时间,梅西离队传闻不绝于耳,曼城是他的绯闻下家之一。在被问及此事时,伊瓜因不建议梅西去英超。“梅西去英超?英超后卫能踢死你,裁判却不吹哨,后卫们的身材像衣橱一样,他们会猛撞你。我6个月都没适应,那和西甲完全不同。”

@snowlewolf:小烟枪你这是赤果果的嘲讽西西啊。

@激素最配七喜和拉菲:哈哈哈哈,梅柯基都不敢离开8萨,哪还有胆去英超。

@我们都是人质:体系球员哪都不敢去。

@灯塔小麻将:梅西已经不可能离开巴萨了,每年的套路,发发脾气,加加薪水,买买球员。

@QZK0:即便这样了,照样老板求着别离开,和某基佬直接被滚蛋,这待遇差距很明显。

@抽刀断水:烟枪,就冲你这句话,这辈子别想进国家队了。

@阿尔郎:打人不打脸。

@这名字真烂:来尤文,老男孩们联手。

德转足坛最贵11人阵容:已无梅罗

门将:阿利松(利物浦,8300万欧) 

后卫:戴维斯(拜仁,7300万欧),德里赫特(尤文,8400万欧),范戴克(利物浦,9400万欧),阿诺德(利物浦,1.06亿欧) 

中场:德容(巴萨,9100万欧),基米希(拜仁,7700万欧),德布劳内(曼城,1.2亿欧) 

前锋:内马尔(巴黎,1.48亿欧),姆巴佩(巴黎,2亿欧),桑乔(多特,1.36亿欧)

健身女王帕梅拉酷辣美照来袭!

今日(8.20)

08:00 CUBA 宁波大学  -  吉林大学 

10:00 CUBA 湖北工业大学  -  西安交通大学

11:00 中国乒乓球奥运模拟赛 

12:00 CUBA 中国矿业大学  -  厦门大学 

14:00 CUBA 北京化工大学  -  中南大学 

16:00 CUBA 山西大学  -  浙江大学

18:00 中超A组第6轮 广州恒大  -  江苏苏宁

18:00 CUBA 华东师范大学  -  中国民航大学 

20:00 中超A组第6轮 深圳佳兆业  -  大连人 

20:00 CUBA 重庆文理学院  -  华侨大学

20:00 中国乒乓球奥运模拟赛 

明晨(8.2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