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运势不佳无碍破门救赎 决赛目标:超C罗纪录?

晨洁08-20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晨洁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对里昂一役赛后,莱万或许会受到不少批评。好在波兰人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最后时刻打入一球,完成了欧冠连续9场比赛破门的壮举,依然有机会追逐C罗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这个夜晚显然不是属于莱万的夜晚,尽管他在场上的敬业和努力有目共睹,但在第88分钟进球前,他总是和球门玩着推拉的游戏。第30分钟莱万前插后推射被挡,第31分钟头球高出横梁,第38分钟门前垫射稍迟一步,第67分钟中路包抄再次把球送到安东尼·洛佩斯的怀里。非但自己不进球,上半场的莱万甚至还给队友添乱,站在禁区中的他把戈雷茨卡禁区外非常有威胁的远射给硬生生挡了出来。格纳布里的进球倒是要感谢莱万,波兰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他才有机会完成补射。

第88分钟,几乎是拜仁全场的最后一次进攻,莱万终于进球了。基米希右路任意球传中,莱万后点头球破门,为拜仁的胜利画上圆满的句号。这是莱万本赛季连续第9场比赛破门,打入的欧冠第15球,这也是他赛季的第55个进球。连续9场破门的数据让他追平2003年荷兰前锋范尼的成绩,仅次于2018年C罗的连续11场进球纪录。因为本赛季欧冠只剩1场,想追C罗这个纪录是没可能了,但追平甚至打破C罗的单赛季欧冠进球纪录还有可能。目前莱万距离C罗在2013-14赛季创下的单赛季欧冠17球纪录只差2球,最后还剩1场决赛,莱万还有机会去追逐,甚至有超越的可能。

当然,挑剔的媒体和球迷对于莱万的质疑并未打消,哪怕他进球再多。莱万从来不是个“大场面先生”。他欧冠淘汰赛连续多个赛季颗粒无收,直到本赛季对切尔西的首回合才终于破冰,关键场次他的作用总是不那么显著。本赛季莱万淘汰赛5个进球,只有次回合对切尔西的进球是首开记录的进球,并且还是个点球,其余进球都是无足轻重的锦上添花型。本场比赛依然如此,格纳布里上半场的梅开二度让比赛早就没了开场的压力,莱万最后的进球只是让数据变得更华丽。

赛后莱万在社交网站发布了“One step closer(更近一步)”,这当然意味着拜仁距离又一座欧冠奖杯仅一步之遥。不过对于莱万个人而言,可能更深的意义在于距离职业生涯的首个欧洲冠军只差一步,或许差一步的还有他和C罗的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