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克上或只是一场美梦 0比2落后,76人已无药可救?

孔阳08-20 1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本·西蒙斯对于费城76人队究竟有多么重要?过去两场比赛已经把这一切都体现的一清二楚。尤其是在防守端,西蒙斯是否出战76人完完全全就是两支球队。

在常规赛阶段,76人队百回合失分只有108.4分,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8位。与凯尔特人的四场交锋,他们取得了三胜一负的战绩,场均限制对手只有104分入账。可在过去的这两场比赛之中,76人队的合计失分却达到了237分。尤其是今天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绿军简直就像是在打队内练习赛一般轻松,塔图姆、沃克与杰伦·布朗三人合计贡献了75分,命中率都在45%以上。

恩比德在赛后一脸沮丧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道:“我们必须打出侵略性,打出身体对抗性,对手有很多可以控球的人,塔图姆一直在大杀四方,必须不让他持球,我们必须做出调整,我知道他们想让我留在内线,在对手挡拆的时候防守篮筐,但是我们必须做出改变,感觉对手打得太轻松了,我们必须改变。”

可事实上,76人队能够做出的调整空间并不大。上一场比赛,76人队的失误非常多,给了绿军很多反击的机会。此役,他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全场比赛只出现了9次失误。但是,他们双方分差却从8分变成了27分。糟糕的防守,是他们惨败的最大原因。

从数据上来看,恩比德的表现的确足够光鲜,可他在防守端移动能力相对不足的缺点,被对手完全暴露了出来。本场比赛,恩比德在场76人要净负对手21分,这样的数据令大帝非常尴尬。另一方面,76人曾经引以为傲的侧翼,也在绿军塔图姆与杰伦·布朗的轮番冲击面前显得黯淡无光。上一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塞布尔,此役根本无法阻挡塔图姆的脚步,后者不仅仅砍下了33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

如果西蒙斯可以出战的话,76人队在进攻端的套路会更为丰富一些。至少在转换进攻得分这一项上,76人队不应该只有1分。而在防守端,他也能够更好的限制塔图姆的发挥,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效率。但这个系列赛76人队注定不可能得到来自西蒙斯的帮助,他们正在一步步滑向深渊。

即便76人队的主教练布伦特·布朗依旧信心满满,他在赛后这样说道:“他们只是做了他们应该做的,赢了两个主场比赛,我认为我们还是有足够的天赋和性格来做出回应。” 可如今的现实情况是,76人队需要继续留在奥兰多与凯尔特人队进行较量,而不是回到他们此前胜率接近100%的富国银行中心。另一方面,在经过本场比赛之后,76人队的防守看起来支离破碎,球队整体也正逐渐走向崩溃。

要知道,在双方系列赛首战当中,绿军的失误次数只有7次,其实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数据。而在今天,凯尔特人更是将自己的失误次数进一步降低。老对手的准备更为充分,表现也日趋完美,这对于76人队上下的自信心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有些火上浇油意味的是,霍弗德的妹妹在赛后发推写道:“也许我们应该请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来帮我们执教几个回合,制定几个战术... 不成熟的小建议。”也许,这会进一步导致76人化学反应的恶化。

其实就在几年之前,“相信过程”的76人队还被看作是最有可能在未来统治NBA的球队之一。但过去这几个赛季,管理层几次糟糕的操作,导致他们的化学反应愈加糟糕,球队当中的垃圾合同也越来越多。更为不妙的是,伤病还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找上门来,让他们经受一次又一次的打击。

如今,76人队在季后赛首轮当中以0比2落后凯尔特人。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恩比德并不愿意就这样放弃。可仅凭他一人之力,这支球队很难逆天改命。从现实角度出发,首轮出局其实很可能成为76人队本赛季的终极命运。在休赛期等待着这支球队的,无疑会是一场巨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