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莱昂纳多 鲁能也是被迫选择…

郑晋08-20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郑晋

谁都知道莱昂纳多是鲁能的备胎!

据目前的最新情况看,半年合约,剩下的要看他的表现。当然也要看鲁能其他外援给不给莱昂纳多机会。

其实疫情改变了一切,所有的确定性都变得不可预测。莱昂纳多是无奈的选择,在鲁能新赛季的名单中并没有莱昂纳多。但是在三大外援佩莱、格德斯和卡达尔都面临着无法归队的前提下,莱昂纳多进入了鲁能的视野。很简单,俱乐部给出的说法是,球队要有自己的空间,要积极应对所有的不确定,莱昂纳多可以成为救火队员。

实际上这个救火队员伤到了球迷,作为鲁能最忠实的拥趸,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眼里揉不得任何沙子。莱昂纳多当年效力韩国K联赛时候的割喉动作深深地伤害了鲁能球迷的心,甚至连天海做客济南也遭遇球迷的嘘声、激起了强烈的反对之声。但是鲁能俱乐部的想法非常单纯,用最小的投入,配备最合理的效果。

莱昂纳多,为天海出场11次打入1球、助攻1次,效率虽然不高但是态度到位,完全可以弥补佩莱不来,格德斯回归不确定造成的真空,而且在和天海过往交流中所留下的信任感,比如王永珀、杨旭转会过程中双方的默契和资金流转中的流畅度,决定了鲁能在莱昂纳多争夺中的领先优势,“价格合理”鲁能内部高层认可,运作到位最终落户鲁能。

鲁能此前一直没有官宣,一方面是双方的短约行为,球迷的争议;另一方面是佩莱,格德斯、卡达尔回归的不确定性。但是天津足管中心的一纸声明,让莱昂纳多成为了众矢之的,不得不走向前台,鲁能也不得不及时跟进,20号号码成为新赛季莱昂纳多的战袍。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由于莱昂纳多是一个短线的选择。最初佩莱无法独自面对隔离,现在已经克服,格德斯千呼万唤终于回归,卡达尔也悄悄地来到,这些现实情况让莱昂纳多的短约变得鸡肋了很多,究竟2020中超联赛他的价值和作用如何呈现,又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鲁能俱乐部又被推向了选择的制高点。

好在格德斯刚刚入境上海,回到队伍中已经不能够赶上第一阶段的比赛了;而佩莱在迪拜的温柔之乡,所有的训练都已经停摆,可能不能马上面对联赛高强度的对抗;莱昂纳多已经和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而且在北京时间7月11日下午,在联赛开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鲁能客场对阵永昌,莱昂纳多已经上演首秀。

莱昂纳多,救火队员的定位已经不容质疑,更重要的是由于莱昂纳多的融入感非常强烈,鲁能已经把莱昂纳多当成了新赛季开始最重要的一个成员,在天津足管中心的另类“官宣”之后,鲁能被动跟进,宣布莱昂纳多加盟,尘埃落定。未来低调的鲁能和低调的莱昂纳多最终会有什么样的的结局,很难预料,但是莱昂纳多符合转型时期鲁能最重要的原则:小的投入,最大化的效益预期。让时间去检验鲁能的这次选择,后发而先至的鲁能已经拥有了6大外援的烦恼。

34岁的莱昂纳多,职业生涯起步于巴西,此后去希腊足球联赛发展,2013年加盟全北现代。加盟这支韩国劲旅第一年,莱昂纳多出场37次,贡献7球13次助攻,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随后的2个赛季,莱昂纳多为全北现代打入16球贡献13次助攻,帮助球队实现2连冠。2016赛季,莱昂纳多在亚冠出场14次打入10球,不仅带领全北现代夺得亚冠冠军,个人也被评选为亚冠MVP,而在当年的K联赛上,他也有12球和3次助攻。

那个赛季结束后,正值巅峰的莱昂纳多被阿联酋的阿尔贾兹拉引进,当年贡献5球6助攻,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随后,莱昂纳多被租借至沙特豪门利雅得胜利6队,当赛季莱昂纳多打进10球助攻3次。2019赛季夏季,莱昂纳多加盟天津天海,出场11次贡献1球2助攻。

莱昂纳多鲁能之旅会是什么样的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