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情!皮尔斯:詹姆斯若首轮出局 历史地位将受影响

李辉08-20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詹姆斯季后赛首战输球,谁最高兴?这个答案或许非保罗·皮尔斯莫属,长期以来,皮尔斯堪称是球员届的“头号詹黑”,在詹姆斯输球后,皮尔斯自然不会错过贬低湖人球星的机会。

“詹姆斯已经不年轻了,如果詹姆斯这次被黑八,那么他的历史地位就将遭遇严重的打击,我早就说过,他不是历史前五的球员,一旦湖人无法夺冠,更不用说首轮出局,那我就再也不想听到任何有关他是不是历史最佳的讨论了。”皮尔斯说道。

此前,皮尔斯曾表示詹姆斯并不是他心目中的历史前五,这引起了人们广泛的讨论,也让皮尔斯遭遇了一些质疑,这其中就包括曾经和皮尔斯并肩作战拿到2008年总冠军的肯德里克·帕金斯。

帕金斯这一次也对皮尔斯做出了回应,“兄弟,我非常爱你,但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已经定格,我们不能这么做。”

在美国媒体普遍的排名中,詹姆斯基本都能够排在前五位,甚至排在第二位也是占多数,但对于自己的言论,皮尔斯却是信心满满,他接着表示自己并不是在开玩笑,“我说的就是实际的情况,我和他并没有私人恩怨!”

显然,皮尔斯的这番话很难让人信服,因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斯和皮尔斯的关系并不好,在詹姆斯职业生涯早起,皮尔斯领衔的凯尔特人三巨头给詹姆斯制造了无数的麻烦,而期间皮尔斯也始终瞧不上詹姆斯,到随着詹姆斯个人的成长以及他拥有了更好的队友,皮尔斯的凯尔特人很难在阻挡詹姆斯前进,而在皮尔斯生涯的晚期,詹姆斯更是多次带队大胜皮尔斯所在的球队,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让皮尔斯感到难受。

所以,皮尔斯对于詹姆斯首轮出局会影响历史地位的评论没有夹杂私人恩怨,显然是立不住脚的,但我们不妨来探讨一下这番话是否有他的合理性?

从个人荣誉来看,詹姆斯无可争议就是历史前五的球星,他的生涯累计数据更是有可能达到恐怖的40000分、10000篮板和10000助攻,这是一个很难有人超越的成就,然而詹姆斯长期以来最被人诟病的一点就是,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竞争力较弱的东部,在东部的多年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只遇到过1位当赛季一阵球员(10-11赛季的德里克·罗斯),这甚至不及上赛季利拉德一个赛季遇到的一阵球员的个数,因此不少“詹黑”认为,詹姆斯虽然连续8年打进总决赛,但他在通往总决赛遇到的对手实力比较有限,仅仅是德罗赞、洛里、乔治、小托马斯等非一线巨星。

而在2018年夏天来到西部后,詹姆斯也的确像詹黑说的那样,在竞争激烈的西部遇到了麻烦,因为伤病等原因,詹姆斯在西部的首个赛季甚至未能入选季后赛,本赛季在得到浓眉哥的扶持后,詹姆斯带队拿下西部第一,可如果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那么这无疑再次印证了一些人此前的观点:如果詹姆斯一开始就在西部,那么他绝对无法那么多次进入总决赛。

连续8年进入总决赛,是詹姆斯历史地位在美国媒体心中那么高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如果詹姆斯利用东部红利体现的越发的明显,这也将影响到他的历史地位,所以皮尔斯虽然有些时候比较夸张,但这一次他说的还是非常的有道理,一旦这次詹姆斯被利拉德带队黑八,那么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不说掉出前五,至少他现在稳住第2的情况将发生一些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