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迭爆、数据井喷!西部季后赛究竟有多狂野?

孔阳08-20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狂野西部果真名不虚传,或许在季后赛首战与开拓者交锋之后,勒布朗也会心生这样的感慨。

即便皇帝已经来到湖人队两个赛季,但直到现在他也只为紫金军团打了一场季后赛而已。西部第一面对西部第八,湖人队本应该是占尽优势的一方。但最终,他们却以93比100倒在了开拓者脚下。

然而,被以下克上的可不止他们一支球队。首战逆转击败独行侠的快艇,在此役没能延续此前的好状态。比赛一开始,他们便以2比15落后。即便其后这支球队一直都在奋力追赶,但还是没能赢下比赛。掘金队同样被排在第六名的对手击败,米切尔在场上的表现令他们防不胜防,最终以19分的劣势不敌爵士队。

自从迈克尔·乔丹退役之后,西强东弱就是联盟的主流。此前,东部还有勒布朗这样的超级巨星硬撑。可随着皇帝西游,东部各支球队的整体竞争力又出现了进一步的下滑。现如今,西部不仅仅有湖人和快艇这样的超级强队。与此同时,下半区爵士、独行侠、开拓者等球队同样也拥有着非常出色的竞争力。想要击败他们,可没有那么容易。

快艇队的核心之一保罗·乔治在今天17次出手只有4次命中,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感慨道:“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西部太难打了,昨天8号种子也战胜了1号种子,西部太难了,真是个艰难的分区。”

此外他还说道:“每个晚上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赢球,尤其是在这里,而且我们本来就很清楚,因此这场输球并不令我们惊讶,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今晚是他们的夜晚。”

事实也的确是如此,NBA季后赛就是球星的舞台。东部各支球队当中的球星级别,与西部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因此,东部季后赛往往会显得比较平淡。而西部这边,基本上每一支球队阵中都有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能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制造足够多的波澜。

爵士队之所以能够以下克上击败掘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米切尔的出色发挥。过去的两场比赛,他合计拿下了87分,还送出了15次助攻。独行侠这边,东契奇则是绝对的取胜根基。在他的调动至下,独行侠做到了全民皆兵。开拓者则更不必多说,利拉德有多出色已经世人皆知。

对于这些球星们来说,越是在季后赛之前不被看好,往往就越是能够激发出他们的求胜欲望。东契奇在今天与快艇比赛结束之后便说道:“这一轮比赛很多人不看好我们,但我觉得他们必须把我们考虑在内。在场上我们会全力以赴,拿出百分百的实力战斗。”

当然从总体实力上来看,湖人快艇与掘金似乎还是要强过下半区那三支球队不少。但他们想要晋级,也需要克服不少困难。尤其是对于湖人队来说,西部第一如今还处在落后的情况之下。如果他们在下一场比赛之中再负一场,自信心、士气等等方面都会大受打击。

赢下了系列赛首战的利拉德,情绪并没有丝毫变化“我们拿下了G1。我们知道比赛会更难,我们知道他们可能从此不会再投丢昨晚投丢的那些出手。他们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会更好,我认为会发生这种事情。”他说道。很显然,这样的心态会让湖人队更难以赢下胜利。

但这就是狂野西部,过去的20多年内一直都是如此。此前,勒布朗不曾体会过在这里征战季后赛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情。但现如今,身披湖人战袍的他终于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对于詹姆斯与湖人队来说,真正的挑战这才刚刚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