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红字”统治赛场 曹一8杆大胜加拿大人寿系列赛

小美08-20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9日,中国高尔夫球员曹一在美巡赛加拿大人寿系列赛熊山赛决赛轮的第一个洞就抓到小鸟,打出66杆,全程统治比赛,以8杆优势战胜了乔伊·萨瓦和阿尔伯特·皮斯托瑞斯,赢得冠军。曹一决赛轮没有吞下一个柏忌的同时,也取得了66杆本周最低杆。这位29岁的年轻人获得了9000美元的冠军奖金,他也收获了500个积分,登上了该系列赛的积分榜榜首。

开赛两周以来,曹一是系列赛中表现最好的选手。在最近两场比赛的六轮中,他没有一轮打出过超出标准杆的成绩,两周比赛一场获得T3一场夺冠,两场比赛总成绩为-17。

“我最大的一场胜利是在美巡系列赛-中国上,我从来没有以领先者身份进入过决赛轮。在美巡系列赛-中国上那场胜利,进入决赛轮之前我落后8杆,所以这次胜利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曹一回忆起他在重庆锦标赛决赛轮63杆的胜利时说。

曹一夺冠的关键在于他在4个五杆洞上的出色发挥,本周比赛他在这几个洞拿下了-9的成绩。他在第一轮发现五杆洞的发挥至关重要,所以当天他在所有的五杆洞都抓下了小鸟。在三轮比赛中,曹一在12号5杆洞每一轮都抓到了小鸟,在决赛轮18号5杆洞抓下本周最后一只小鸟时,曹一鞠了一躬,以庆祝他的胜利。

“我在五杆洞上的策略是把握住开球,然后,如果我有很好的攻果岭的机会,我就会抓住机会。如果不行,我就努力保证三杆打上果岭,”曹一说,“幸运的是我的推杆都不错。”

尽管萨瓦对冠军没有竞争力,但他仍以64杆的成绩完赛,像曹一一样,他在决赛轮也没有吞下柏忌。萨瓦在错过上周比赛后,本周迎来了他在加拿大人寿系列赛的首秀,决赛轮他以T17的成绩起步,最终获得亚军。他与皮斯托瑞斯一样,获得了245个积分和3,375美元的奖金。

“感觉真的很棒,在今天之前我都没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萨沃耶说:“我感觉我把所有的好状态都留在了今天。”

下一场比赛将于9月2日-4日在TPC多伦多开打,在这之前,球员会有14天的休息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