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萨拉热窝队 风雨飘摇中白俄足坛传来欧冠喜讯

郭宣08-20 16: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8月19日, 尽管白俄罗斯的政治局势依然不是那么明朗,国内各处的气氛都非常压抑。但是,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市的迪纳摩队球员们却非常兴奋。因为,在当天新赛季欧冠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中,2:0战胜威尔士的康纳斯队之后,波黑的萨拉热窝队将成为迪纳摩队在欧冠第二轮资格赛中的对手!由于作战纪律不是那么严格的白俄罗斯球员们,向来喜欢对阵情绪化较明显的中东欧球队,而对于西欧球队那种战术风格严谨的打法,他们却不那么适应。所以,对于战胜萨拉热窝队,迪纳摩队的球员们还是更有信心的:去年,萨拉热窝队就曾是白俄罗斯巴特队的手下败将,而迪纳摩队一天前刚刚拿下曾两度战胜过巴特队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

此前一天的8月18日,政治风雨飘摇中的白俄罗斯,迎来了一场无人喝采的比赛:布列斯特市的迪纳摩队,在塞尔维亚裁判西莫维奇主持的欧冠第一轮资格赛中,有惊无险地6:3战胜了远道而来的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而且,迪纳摩队的米哈伊尔·戈尔杰丘克及加洛,还都是梅开二度,为主队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同时也为困境中的白俄罗斯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迪纳摩队有数名主力球员未能登场参赛。其中就包括被禁赛六场的前锋杰尼斯·拉普捷夫,以及因伤缺阵的中场诺亚克。这两人尽管都是进攻型的球员,但他们的防守意识都非常地到位,因此,他们的缺阵,对于迪纳摩队的攻防转换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不过,总体上讲,迪纳摩队的状态还是不错的:因为封禁措施,他们曾有两周失去训练节奏,但在白俄罗斯联赛中,却慢慢找回了状态。
阿斯塔纳队虽然是欧冠资格赛中的常客,但现在其状态却非常一般:3月份以来,其就根本没打过正经的比赛。因此,作为急于证明自己的客队,其在开场之后前15分钟表现得相当积极。但是,16分钟时主队的一个进球,却彻底摧毁了阿斯塔纳队的进攻气势,以至于在20来分钟之内又连失了3球。不过,4:0大比分领先之后,迪纳摩队稍有放松,以至于在上半场即将结束之际以及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阿斯塔纳队竟然连扳两球!迪纳摩队不得不重新打起精神再次进攻,双方间或进球之后,迪纳摩队最终以6:3拿下了这场比赛。

可惜,由于众所周知的封禁措施,这场精彩的比赛是在没有任何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的。而且,为了预防球迷们在体育场周边不必要的聚集,比赛开始之前,体育场周围并不是很高的铁围栏,还被广告幕布故意摭挡住了。
不过,由于本赛季欧冠资格赛是单场决赛形式,因此,布列斯特迪纳摩队也因此获得了进军欧冠第二轮的资格,而阿斯坦纳队也首次在欧冠资格赛中折在白俄罗斯球队手中:此前,其曾两度战胜白俄罗斯的巴特队并获得参加下轮欧冠资格赛的权力。

当然,能够参加第二轮欧冠资格赛,迪纳摩队在经济上的实惠是非常明显的:第一轮参赛队伍的收入是28万欧元;第二轮的收入则是38万欧元!也就是说,现在迪纳摩队已有妥妥的66万欧元入帐。如果下轮能够战胜萨拉热窝队,那么,迪纳摩队参加第三轮资格赛的收入将是48万欧元!而能够打入小组赛,就算是输了,也有500万欧元入帐!

不过,由于白俄罗斯国内的局势确实过于紧张,因此,现在已有白俄罗斯球迷担心:下周迪纳摩队与萨拉热窝队的比赛,能否在布列斯特顺利进行!
 “现在足球真的不是第一位的。大家都在关注白俄罗斯的总统大选!我和另一位白俄罗斯队友埃伯恩克都没有参加白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因为,大选时我们球队已到了阿拉木图,而能够投票的地方只有白俄罗斯驻阿斯塔纳的大使馆。两地之间可不是说开一个小时的车就到了。所以,很遗憾,我们都没有去投票!”效力于阿斯塔纳队的白俄罗斯国家队中场马耶夫斯基,在和迪纳摩队比赛之前,曾公开表示白俄罗斯并没有国外人想像的那样乱,“但是,我是白俄罗斯公民,白俄罗斯是我的祖国,我的许多亲人和朋友现在都是国内。所以,我非常关注互联网的相关报道,国内的形势真的让我很忧心。其实,很多队友也对白俄罗斯所发生的一切感兴趣,尤其是乌克兰队友。他们的国家六七年前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不过,由于我在国内只是和队友们交往,也不看哈萨克斯坦的电视节目,所以,我不知道哈萨克斯坦人对此的观点。但我想他们也是非常关心的。我们队中的互联网曾断过几天,无法在网上和外界联系。但是,我和妈妈通过电话了,也联系了朋友们,他们真实的情况和电视里的轰轰烈烈有些反差,按妈妈的话讲,我们家乡是比较平静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