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队现14例新冠阳性 英超季前集训敲响警钟

雷汉默08-20 1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2019-20赛季的欧战尚未结束,但2020-21赛季英超却已经进入了季前备战状态。从上周末开始,部分球队便陆续开始了集训热身,而新一阶段的病毒检测自然也随之展开。坏消息是,英超各队据称已经查出了14例阳性,而且这还不是全部的结果,仅为20支队伍中的12支。这一状况虽然还不足以影响到季前热身以及新赛季的开始,但也为此前在“休假阶段”有些松懈的英超敲响了警钟。

14例阳性结果并非官方公布的数据,但包括《每日电讯》和《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家媒体均披露了这一消息。而在本周稍早时刻,英媒也曾经爆料利物浦发现了一名新冠感染者,但并未透露该名人员究竟是球员、教练组成员还是普通工作人员。目前卫冕冠军在奥地利的季前集训工作并没有受到大的影响,相信其他发现阳性案例的球队也会是相似的情况。不过相比起2019-20赛季重启阶段,英超总计3.5万次检测查出30例阳性,目前的数字还是显得略高了一些,值得各队提高警惕。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目前英国的疫情状况并不算乐观,进入8月以后曾多次单日新增上千,并没有彻底控制住的迹象。与此同时,备战前抓紧时间休假的球员们也有些让人不省心。包括麦迪逊、阿里、芒特、赖斯在内的部分人不仅出国到西班牙以及希腊等地游玩,还和过往一样在社交媒体上炫照,引发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阿里(右1)和麦迪逊(右2)在西班牙伊比萨岛

根据英国政府的规定,大部分入境人员需要自我隔离14天,而没有国际比赛任务或者不是随团队出行的球员理论上本不应该属于“无需隔离”的范畴。但实际上英国足坛早已经有了钻空子瞒报行程导致球队受罚的先例。就在8月初,苏超凯尔特人中场博利违反防疫规定,在私自前往西班牙旅行后未通报俱乐部,并在归队未自我隔离的情况下马上参加了对基尔马诺克队的苏超比赛。他的行为甚至惊动了苏格兰首席部长,凯尔特人也被暂停参加联赛两轮。而这虽然是发生在苏超的蠢事,但英超也应该引以为戒。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