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将研究俄新冠疫苗 是否会影响兴奋剂检测结果

蜗壳08-20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19日,塔斯社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周三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需要深入研究俄罗斯新开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Sputnik V,看看它是否会对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结果产生可能的影响。

8月11日,据报道,俄罗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注册了这种名为“Sputnik V”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的国家。该疫苗由俄罗斯医疗部伽玛莱亚国家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研发,并于6月和7月通过了临床试验。它基于一个过去被广泛用于开发其他疫苗的平台。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份声明写道:“在不了解这些疫苗中包含的成分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推测这个疫苗是否会对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结果产生影响,因为该疫苗仍处于开发阶段。”

尼古拉·杜尔马诺夫(Nikolai Durmanov)曾任俄罗斯奥委会反兴奋剂部门的负责人,他周二表示,Sputnik V疫苗不会对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产生副作用。

杜尔马诺夫说:“这些疫苗的代谢物、它们产生的抗体,以及由它激活的特殊免疫细胞,都与兴奋剂控制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这位俄罗斯专家也表示,疫苗注射不应与任何对抗冠状病毒感染的处方药混淆,这很可能会规定在体育运动中使用禁用的医疗制剂。在这种情况下,运动员应该申请抗新冠病毒治疗期的治疗用药豁免(TUE)许可证。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