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库里打开了超远三分大门 不习惯在前五选秀

白亼08-20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复赛阶段,利拉德超远距离的三分球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他和库里究竟谁才是NBA中最好的远距离三分球射手,也引起了球迷们的争议。从数据上来说,利拉德的远距离三分的确更加稳定。利拉德生涯在距离篮筐9.1米开外的距离上完成过327次出手,命中108球,命中率为33.7%。而库里呢,比利拉德多打3年的他生涯总共在这个距离上出手332次,命中85球,命中率其实仅有25.6%。

作为勇士队的主教练,史蒂夫·科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这个问题。“对于一位教练来说,谈论其他球员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只想说说我是很尊重利拉德的比赛能力的,很显然,利拉德的射程是非常恐怖的,他和库里是世界上远距离投射最出色的两位球员。在面对这两位球员的时候,对手的防守必须要做出很大的调整和改变。利拉德的表现真的很惊人,他在奥兰多的状态非常出色,看他打球真的很有意思。”

与此同时科尔也表示,在他打球的时代里,在9米开外出手三分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库里对于篮球运动的一部分影响在于,他打开了一扇大门,改变了人们对出色和糟糕投篮选择的定义。在六年之前,除了库里之外没有人会在这个距离上出手三分球,而现在,联盟中在这个距离上有威胁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多。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距离是远距离三分的开拓者,很多人都从他身上得到了启发。”

对于科尔来说,这个休赛期并不轻松。明日,他们就将迎来选秀抽签仪式,勇士队拥有14%的概率获得状元签。停赛期间,科尔也认真研习了球队可能选中的潜在年轻球员。实际上,作为一位王朝球队的教练,考察新秀对于科尔来说是一件比较陌生的事情。

“我们就是想要尽量去选择最出色的哪位球员。我们会考虑目前阵容的弱点,考虑现在的季后赛比赛已经未来的可能性,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打季后赛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选择什么类型的球员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科尔说道:“我们可以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来讨论这些问题,但是到最后,你还是会选择那个你认为最出色的球员。这个过程要比想象中更加艰难。其实这也是个有趣的过程,但是相比起以前的选秀,我们要面对很多的压力。之前我们的选秀权都是在轮末,现在我们却拥有了前五的选秀权。我们在这个选秀权上付出了很多精力和金钱,我们必须要好好选人。”科尔说道。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勇士目前最中意的新秀似乎是来自乔治亚大学的球员爱德华兹。爱德华兹在赢得NCAA东南赛区年度最佳新人的大一赛季,出战32场比赛,场均得到19.1分5.2篮板和2.8助攻,投篮命中率40.2%,三分球命中率29.4%。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爱德华兹也表示,自己非常乐意去勇士打球。“谁不想和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还有德雷蒙德·格林一起打球呢?这会非常棒——他们会帮助我变得更好,所以,我真的喜欢和他们打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