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打开局面助恒大"复仇" 艾克森用进球正名

黄何08-20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恒大队内,目前最渴望进球的球员绝对是艾克森。因为位置的关系,因为归化身份,今年到目前才收获两个进球。通过与苏宁一战,艾克森可谓用进球重新正名,打消了外界的风言风语。

今年艾克森场上的位置有些尴尬,前几场仅首场比赛获得首发,表现也不理想,虽然有一个间接进球,但是并没有让卡纳瓦罗满意,第二场和第三场都是替补,他成为塔利斯卡替补,反而塔利斯卡与韦世豪、杨立瑜等人的配合不断开花,他们三人组成新的三叉戟,进攻火力十足,当然艾克森也在替补过程中打进一粒任意球破门,但还是没有获得主力位置。

艾克森是曾经的连续两届中超金靴,在整个亚洲范围内都是顶级的锋线杀手。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虽有一些下滑,但在上个赛季也有18个联赛进球。作为2019中超联赛铜靴,仍然是一位让人不可忽视的顶级前锋。不过本赛季艾克森作为恒大球员,又是国家队主力球员,1个进球让许多球迷不能接受。在恒大队中,韦世豪已打进6个进球,保利尼奥也有3球入账,这让艾克森有些没有面子。就连恒大的外租球员,同时又是归化球员的高拉特、阿兰都比他进球数多,艾克森面临的压力不小。

好在今天比赛首球来自艾克森,不过也只是一粒点球。第22分钟,保利尼奥前场左路反抢后回传,严鼎皓前场左路送出绝妙直塞球,杨立瑜高速插入禁区肋部与阿卜都海米提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王迪判给恒大一粒点球,埃德尔因为抗议吃到黄牌,王迪也并没有回看VAR。艾克森操刀点球,顾超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网窝。

从比赛可以看出,艾克森是非常渴望进球的,无奈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与广州富力比赛打进的任意球看,艾克森脚下的功夫仍然扎实。再看与河南建业那场比赛中,从胸部停球到转身凌空打门一气呵成,艾克森仍然还是很具威胁。但是,过程再精彩也没有用,进球才能说明问题。

面对外界的猜测和质疑,艾克森更是在与河南建业比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罕见地怼了一回媒体,可见他内心的压力非常大。让各种猜测闭嘴,让内心压力充分释放,就得进球才能办到。

本场比赛,恒大拿下苏宁,可谓算是“复仇”成功。因为恒大上个赛季与苏宁的两回合比赛中1平1负,未能取得胜利。而恰好在“复仇”之战中,艾克森有上佳的表现并且有进球,这是为他自己正名的最好方式,外界的风言风语终于可以消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