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下课多人含泪送别 泰达队12年后再请土帅

翰林08-21 08:1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20日中午,施蒂利克独自一个人离开了苏州,乘坐高铁返回天津。临行前,球队很多人都出来为他送行,其中也包括已经转会的买提江和杨帆,一些工作人员甚至潸然泪下。执教三年时间,施蒂利克已经在泰达这支球队身上打下了自己的烙印,那么他是如何走到下课这一步的呢?

尽管外界对于施蒂利克的执教能力赞誉有加,但在他下课之后,却传出了不同的声音。例如瓦格纳解约的事情,表面上看是球员选择了退役来照顾家庭,但实际上却是他和施蒂利克之间的矛盾所致。熟悉这支球队的人都清楚,不仅仅是瓦格纳,施蒂利克和乔纳森之间的矛盾也很深,巴西前锋曾经遭到过老帅的内部处罚。施蒂利克过于固执甚至有些执拗的性格,让他备受争议。

施蒂利克执教泰达三年时间,横跨了四个赛季,值得注意的是,巴斯蒂安斯拿到了三个赛季的工作合同。巴斯蒂安斯是施蒂利克女婿的弟弟,正是有了这层亲属的关系,让他每次权衡外援出场名额的时候,都难免引来非议。当然给施蒂利克迎头一击的还是瓦格纳依然选择了退役,当初花费了俱乐部的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只踢了一年钱就打了水漂。缺少瓦格纳之后,泰达前场的竞争力严重下滑, 迄今为止只打入了4粒进球,而且全部都是后卫攻入的。

和自己的嫡系闹翻,然后球队陷入了锋无力的状态,施蒂利克也非常郁闷。随后他钦点了葡超踢球的利马,没想到球员所属的巴西俱乐部办理转会手续经验不足,最终导致二转时没有完成这笔交易。尽管随后利马已经抵达了上海,但泰达俱乐部备受外界指责,认为工作不力,实际上负责操办此时的工作人员为此叫苦不迭。这些事发生之后,施蒂利克和泰达俱乐部的裂痕也出现了。

当然,泰达成绩不佳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施蒂利克离开队伍时间太久了。自从2月底和球队在泰国分手之后,施蒂利克在7月底才抵达了苏州和球队会合。长达5个月时间都没有见到球队,施蒂利克慢慢失去了对队伍的控制,等到联赛正式开始后他才发现,队伍已经毫无上赛季的信心和状态了。无论施蒂利克如何在用人上进行调整,但收效甚微,球员们很难达到比赛的要求。施蒂利克也只能在输球后一次次寻找队伍的亮点,但在外界看来,这样的表态实在是太苍白了。

施蒂利克在2017年9月正式执教泰达,当时球队处于保级的巨大压力之中,他率队保级成功。2018赛季,队伍直到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期间遭遇了两位数的不胜情况。出人意料的是,泰达俱乐部还是为他送上了续约合同,他也感慨地表示:“大多数俱乐部如果遇到十场以上不胜情况的话,主教练早就下课了。”这一次,俱乐部的信任收到了回报,2019赛季,施蒂利克率队打出了第七名的好成绩。两年多的蜜月期,这在泰达历史上是不多见的。这一次,当裂痕出现之后,球队遇到了五轮不胜,俱乐部当机立断作出了决定:换帅。

泰达俱乐部官宣了换帅的公告之后,引来了无数球迷的骂声,但无法否认的是,在今年赛程缩水的情况下,泰达方面已经没办法给施蒂利克太多的调整时间了。施蒂利克尽管长时间不在中国,但他的助手卡洛斯一直随队协助训练,这位教练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只负责体能训练。等到联赛开始之后,泰达的伤病情况不断,从跑动数据来看也处于中下游位置,不得不说助手们并没有给施蒂利克太多的帮助。

泰达上一次让土帅执教,还是在遥远的2008年,本土名宿左树声担任了主教练。从此之后,一直都是洋帅当家,这一次泰达去打破了惯例,让王宝山帮助球队走出低谷。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够迅速到队执教的本土教练,王宝山是最合适的一个。备战期的时候,王宝山率领的建业和泰达进行过两场热身赛,他对于泰达的情况有一定程度的了解。22日,泰达将和黄海交手,届时王宝山将会出现在场边,这一次他能否率队迅速走出低谷,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