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洛佩特吉迎救赎之战 欧联杯今年还姓塞?

武一帆08-21 12:31 体坛+原创

欧联杯决赛

周六03:00

莱茵能源球场

塞维利亚vs国际米兰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有人花了一辈子去实现自我救赎,洛佩特吉很幸运,只用了一年。只要能最后的决赛中夺冠,他的头衔就是“欧联杯冠军主帅”,而不只是“国家队的叛徒”或是“齐达内的假日替身”。前提是,他的塞维利亚得过国际米兰这一关。这也是塞维利亚欧联杯历史上最难搞的一场决赛,没有之一。一旦失败,洛佩特吉又会增加一个失败者的头衔,让塞维利亚输掉“塞维利亚杯”。

在欧联杯,塞维利亚的名号就是最强的保障。过往,该队只要能打进8强就直通冠军宝座,何况这次又在半决赛击败了曼联,充分彰显了运气和实力。虽然教练从胡安德·拉莫斯换成了埃梅里,又换成了洛佩特吉,但塞维利亚打进欧联杯决赛的套路是相似的:立足于韧性极强的防守,利用换人变阵,后发制人。半决赛的下半场,塞维利亚顶住了曼联在前15分钟的狂轰滥炸,换人调整立竿见影,逆转战局。

不能说国际米兰比曼联更强,但两队的战法上差别很大。半决赛,顿涅茨克矿工在上半场始终表现出抵抗的勇气和力量,但真正直面卢卡库和劳塔罗的联手冲击就毫无办法。塞维利亚的迭戈·卡洛斯和孔德是本赛季西甲最成功且最有特色的中后位组合。前者强于禁区内防守和空战,后者强于出击断球。不过迭戈·卡洛斯在过去2场欧联杯对抗身体优势明显的对手时都显得力不从心。“魔兽”卢卡库正是这一类型,而且最近脚风正顺,可能会在塞维利亚禁区内兴风作浪。

这状况下,孔德的发挥将决定比赛走势。这小伙子虽然年轻,但上抢果敢准确。塞维利亚中场运动能力有限,一旦丢球就只能指望孔德出来扫荡。但如果塞维利亚能控制住球权并利用两边后卫的前插形成一侧压制,那至少能牵制住国际米兰的攻势,或许还有惊喜。前几场纳瓦斯和雷吉隆在进攻端的发挥都不甚理想。边后卫素来是塞维利亚打开局面的利器。从阿尔维斯到科克,再到如今改打边后卫的纳瓦斯,一旦被忽视就能成为致命武器。

这将是阿根廷中场巴内加代表塞维利亚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作为这支球队的大脑,他的告别仪式有可能在冠军领奖台上举行。由于塞维利亚的两名中锋恩内西里和德容都不是高效得分手,而洛佩特吉的主要战术又是以传中来实现,巴内加、奥坎波斯和苏索的临场状态具有决定意义。虽然奥坎波斯是本赛季西甲的最抢眼的人物之一,又打过米兰德比,但作为众矢之的,他的发挥一定会受到遏制。如何破这个局,如何扛住卢卡库,洛佩特吉还有不到24小时的思考时间。如过去5次走上决赛场一样,这支塞维利亚也不是完美的,但一定是有绝活,有信心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