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仅得10分还能轻松躺赢 别忘了湖人还有他!

孔阳08-21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湖人与开拓者系列赛首战结束之后,最郁闷的并非砍下大号三双却无法带领球队取胜的詹姆斯,而是24次出手只有8中的安东尼·戴维斯。在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的表情非常沮丧。不过,浓眉的自信心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这样说道:“我确实有责任打出高水准,让比赛对詹姆斯来说更轻松些,我们没有慌乱,我们必须要解决问题。”

言出必行,这是一位领袖人物的最基本特质。在这个夜晚,浓眉哥便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一改48小时之前的低迷,仅仅出战29分钟便轰下了31分外加11个篮板,是本场比赛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浓眉哥的反弹之所以能够如此明显,很大程度上在于他改变了自己的比赛策略。上一场双方交锋,他更多的选择在中远距离出手跳投,希望能够将对手的大中锋从内线拉出。但最终所取得的收效,反倒并不是那么理想。而在今天,浓眉哥开始更多的到篮下得分。虽然他的身体对抗能力可能与努尔基奇存在差距,但浓眉可以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靠机动性来进行得分。

仅第一节,浓眉哥便拿下了11分,他的所有运动战得分都是在三秒区内完成的。后面的比赛里面,浓眉哥依旧在内线大做文章。在二次进攻方面,他也拿下了不少分数。而随着对手开始忌惮他的篮下得分开始在防守端进一步进行收缩的时候,浓眉则开始展现自己的三分投射功夫。第三节,他单节命中了两记三分球,彻底击溃了开拓者队的防守。

“第一场比赛我的许多投篮都有些失衡。而本场比赛,我更有意识地去篮下造成杀伤,而不是去专门寻找犯规。”浓眉说道,“另外,是积极的跑动让我获得了很多机会。”

有身边的好搭档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勒布朗也终于体味了一把躺赢的感觉。此役,他仅仅得到了10分,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季后赛得分不足15分的情况之下还能赢球。在比赛的上半场,他耐心的帮助队友们创造着机会。到了下半场,当队友们都找到了手感之后,皇帝便可以安心的打起自己的养生篮球。

“今天AD和KCP的状态都非常火热,当队友们状态出色的时候,我不需要把注意力都放在得分上。”詹姆斯说道。

然而,皇帝对于湖人队的作用,又岂能是得分多少可以体现的?数据显示,他与浓眉同时在场的时候,才是湖人队最强大的阶段。本场比赛,詹眉合体的情况之下湖人队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45.9分,百回合失分只有76.3分,正负值则是+25。另一方面,作为球队的更衣室领袖,也是他在第一战输球之后鼓励着湖人队的其他球员们,这才有了今天的全面反弹。

“G1过后我对自己非常沮丧,勒布朗让我静一静,差不多就是找回自我。然后他跟我谈话了,说我没事的。作为一个赢过多次总冠军的球员,他知道应该预期些什么。他在那里鼓励我,让我调整好心态。”浓眉说道。

赢下系列赛首场胜利之后,湖人队赛后的氛围轻松了不少。当然,这还只是他们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目标总冠军的紫金军团,他们还有15场比赛要拿下。很显然,湖人队需要安东尼·戴维斯保持现如今这样的状态,同时也需要勒布朗继续在场上场下发挥自己领袖的作用。詹眉双剑合璧,湖人才能重返巅峰。当然,勒布朗自然希望这样躺赢的比赛能够在前几轮多多益善。这样的话,他便有更为充足的体能与精力来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巅峰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