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状元郎视易建联为偶像 新秀赛季目标场均两双

季孟年08-21 15: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北京时间今天,2020年CBA选秀大会在泉州落下帷幕。一共64人参选,其中19人被选中,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不过,最受瞩目的还是状元郎的归属。最终,上海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了来自NCAA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的区俊炫,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第六位选秀状元郎。

出生于1999年的区俊炫来自广东江门,与易建联是老乡。由于疫情原因,他在今年三月份从美国返回国内,然后报名参加了CBA选秀。在选秀之前,他曾经前往广东、北控、上海等球队进行过短暂的试训,得到了包括马布里在内不少人的赞誉。因此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区俊炫就是状元的最大热门。

“被上海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还是令我感觉非常激动的,”区俊炫这样说道,“接下来要做到快速融入球队的氛围,然后发挥自己的长处,为球队做贡献。”


事实上,区俊炫和上海队颇有渊源。他表示,自己在小时候就曾经到上海旅过游,一直都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去年上海队前往美国进行拉练,也曾经和区俊炫所在的球队进行过交锋。当时,上海队内线张兆旭与莫泰尤纳斯都在,可即便如此区俊炫也还是在那场比赛之中砍下了23分。

或许从那时起,上海队就相中了这个易建联的小同乡。在选秀大会之前,他也曾经前往上海进行试训。在谈到上海队的时候,区俊炫说道:“真的非常感谢上海队选择我,之前跟他们也有过一些沟通。接下来,不想辜负大家的期望,明天回去就开始训练,为第一个赛季做准备。”

区俊炫的身高达到了2.10米,身体素质也非常出色。当年在东莞篮球学校崭露头角的他,最终选择前往美国进行深造。自从2018-2019赛季起,区俊炫开始代表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征战NCAA一级联赛。在他的第一个NCAA赛季,这位内线小将场均出战16.1分钟,贡献4.2分和2.4个篮板。上赛季,他场均出场9.7分钟,得到3.5分和1.8个篮板。虽然数据并不算出色,但区俊炫拥有自己的特点。他是一位即战力很出色,且在防守端很可靠的球员。在本土内线如此稀缺的情况之下,区俊炫被上海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当然,区俊炫如今还缺乏一些自主进攻能力,中远距离投篮也不是很稳定。接下来,这都是他需要提升的地方。这位小将也表示,自己的偶像就是中国男篮的领军人物易建联,“联哥一直都是我的榜样,他的那种自律很值得学习,他也在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2015年,CBA正式开启选秀时代,首位被选中的状元郎方君磊只在CBA出场了2分钟的时间。不过在过去的这几年当中,CBA选秀大会越办越好,状元的个人能力自然也是越来越出色。2017年的选秀状元姜宇星已经是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去年的状元郎王少杰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便留下了7.3分4.8篮板的数据。

区俊炫一直都非常尊重各位前辈,但他同样希望能够创造一些新的历史。“CBA的节奏、身体对抗等等方面都是顶级的。我还需要去适应这个氛围,去融入职业联赛。”他说道,“新秀赛季的目标是希望自己可以拿两双,希望可以去努力,然后达到这个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