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下赛季或迎来蜕变 科尔:他可能担任4号位

李辉08-21 18: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9-20赛季显然不是属于金州勇士的,他们早早地无缘季后赛,但也因此可以提前为未来做准备,在赛季中期的交易市场,勇士队用拉塞尔换来了安德鲁·维金斯,这位昔日的状元秀,被看做是勇士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

来到勇士后,维金斯场均得到19.4分3.6助攻,得分和生涯平均值相差无几,助攻则比生涯平均值多了1.3次,能够看出,维金斯正在努力融入勇士的战术体系。

在去年夏天连续失去杜兰特和伊戈达拉后,勇士的侧翼实力下滑明显,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成绩下滑的重要原因,因此维金斯的到来就显得特别有意义,因为从身体条件来看,维金斯可以完美的胜任侧翼球员任何的工作,从技术特点上看,维金斯也具备成为优秀三号位的潜质,他不仅可以防守,还能够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帮助,无论是低位的单打还是个人的持球进攻,亦或者是勇士队最需要的定点投射。

但进入联盟6年的时间,维金斯始终没能完成质变,似乎新秀赛季的他就已经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现在我们也只能用这样的词语形容他的表现,距离真正的全明星球员,维金斯仍有差距,这也是一部分人担心勇士这笔交易的地方,维金斯,真的能够解决勇士的侧翼问题吗?

至少在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看来,维金斯有这样的能力,“我今年夏天和维金斯多次沟通,他现在在洛杉矶训练,我在那里看到了他,通过电话我和他说了很多,最重要的是告诉他去看看现在球队的球风,看看他们是怎样拉开空间和射程的,让多名球员控球和组织进攻,要想成为一支防守球队,你得需要机动性。”

“所以我们需要维金斯防守多个位置,我跟他开玩笑说他可以打4号位,因为现在的联盟大家的阵容都越来越小,所以我们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让他打4号位,我觉得他来到我们球队之后打得很好,对于下赛季他的表现我非常的兴奋,很期待他和库里、汤普森一起打球。”科尔继续说道。

积极性,一直是维金斯职业生涯存在的问题,人们总是会诟病他在打养生篮球,但来到勇士这样的一个团队,相信维金斯能够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改善,毕竟他的身边有格林这样的领袖,还有库里、汤普森这样的冠军球员,过去长时间无缘季后赛的维金斯也渴望更大的舞台。

在今天的乐透抽签仪式上,勇士队拿到榜眼签,此前有消息称勇士可能会选择司职后卫的爱德华兹,但森林狼在拿到状元后,很可能会选中爱德华兹,毕竟他们在内线已经拥有了唐斯,这样一来,勇士选择另一位选秀热门詹姆斯·怀斯曼的可能性就会增大,一旦勇士选中怀斯曼,那么球队的侧翼仍然将只有维金斯、格林两个可靠的点,意味着维金斯下赛季的压力将是巨大的。

但从过去一段时间的流言来看,勇士队对于怀斯曼并不感冒,因此他们或许会将榜眼签进行向下交易,得到两个较高顺位的选秀权,以选择更适合自己的球员,比如现在球队急缺的侧翼球员,这样一来,维金斯的压力也会减小。

不管怎样,对于维金斯来说,下个赛季对他至关重要,勇士队如今对他有很高的期待值,他也有能力在库里等人的身边拿出好的表现,一旦维金斯能够取得实质性的突破,那么勇士必然将重返总冠军的竞争行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