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场防守土崩瓦解 掘金人员缺失面临巨大挑战

白亼08-21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NBA复赛以来,防守就是掘金无法解决的一大难题。10场比赛之后,球队的百回合失分高达121.7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球队对于三分球的限制同样非常糟糕。季后赛开打两场比赛,掘金队对对手三分球的限制继续排名垫底。

与爵士队的前两场比赛,掘金队让对手进行了91次三分球出手,命中了36球。与此同时,球队的内线防守也是一盘散沙,禁区内失分达到50分,爵士队的进攻篮板数和二次进攻得分排名16支球队的第二位。另外据统计,米切尔过去2场季后赛合计87分,为历史第7高纪录。

“防守必然是个大问题,”掘金主帅马龙说道:“我愿意把自己定义为一位防守教练,即便你无法从这支球队的表现上看到这一点,这也是最让我失望的一件事情。虽然只打了两场季后赛比赛,但是我感觉我们在防守端已经放弃了所有。”

“我们防不住三分,又守不住内线,还要丢后场篮板,”马龙继续说道:“总有一刻我们需要做好对三分和禁区的防守,或者保护好前场篮板,我们必须要做好其中的两个事情,我们不能让爵士队兼得鱼和熊掌,这就是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输球的原因。”

从G2到G1,掘金在防守端做出的调整并不算多。虽然输球,但是掘金在第二场比赛中对米切尔的防守做得更加出色,首战得到57分的米切尔没有再度统治比赛。掘金队往往会很早便对其进行试压,并且更多地让锋线对他进行换防。

掘金的变阵在起初颇有效果,上半场比赛,米切尔仅有6分入账,但是丹佛人并没有把这个强度保持下去。作为联盟中最强的外线攻击手之一,想要完全限制米切尔是不可能的,但是掘金却让他的得分来得太容易太轻松。米切尔本轮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合计出场77分钟,使用率36.9%,真实命中率79.8%,米切尔在场时,爵士进攻效率高达135.1。

“在防守米切尔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做的更好,”马龙继续说道:“在进行挡拆防守的时候,我们的思路并不清晰,因为沟通不顺畅的问题,我们可能丢掉了12到15分。我们必须要在未来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好,一定要做到这一点。输球之后,我们得保持心态的积极,保持能量,我觉得球员们在训练中都能做到这一点。但是能否在明天的比赛中展现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四点,掘金与爵士将展开系列赛第三场较量。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即将结束隔离的康利很有可能将会与球队会合,出战本场比赛。可反观掘金方面,威尔•巴顿已经因左膝进一步康复治疗已经离开复赛园区,另一位重要后场球员哈里斯将继续因为臀部肌肉拉伤将缺席本场比赛。在没有人员可以进行战术改变的情况下,马龙还要应对康利带来的压力,可谓是充满了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