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或出台防疫新规定:出现两例确诊全队强制退赛

逾晖08-21 2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8月21日,路透社消息,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将出台新规定,一旦同一支车队内出现两例新冠病毒确诊患者,该车队就将被强制取消环法的比赛资格。

今年的环法将于8月29日举行,两名环法自行车赛的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报道称,对于被发现队伍中有两名确诊病例的车队来说,将立刻会被要求退出比赛。

根据今年环法自行车赛的防疫要求,车手和车队工作人员从周六出发抵达尼斯的那一天起就会处于隔离环境之中。在比赛开始前,所有人将接受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一个流动检测实验室将为他们提供服务。本周四,环法总监克里斯蒂安·普鲁德霍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名车手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那么他将被要求与他的室友一同隔离,但这不会导致比赛被取消。

环法主办方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自从自行车赛事暂停四个月后于7月下旬恢复以来,自行车职业赛场内还没有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

近日,法国新冠疫情反弹明显,抗疫面临度假季和开学季带来的双重压力。法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末法国连续两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00例,为5月11日开始“解封”以来的峰值。疫情带来的压力,也让即将开赛的环法自行车赛蒙上了一层阴霾。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