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北京上海携手进八强 缺少外援霸主地位被撼动

山支08-21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8月21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复赛后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两大夺冠热门上海金色年华排球俱乐部以及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携手出线。从赛果来看,上海男排在发挥稳定的情况下接连取胜提前闯入八强,而北京男排则是在首轮告负后,在赛会制单循环的小组赛中以第二名的身份最终晋级。

回顾两支男排联赛最强球队在复赛后的表现,明显能够感觉到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队伍的进攻以及网口的实力大有下降,并且在困难局面下也很难再有核心队员挽救局面。四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打得并不容易,也都受到了对手比较大的冲击。尤其是北京男排,整体网口的发挥起伏非常大,这也是导致队伍无法在第一时间出线的最大原因。

上海男排方面,队伍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进攻重任平摊到了戴卿尧、付侯文、武弸智等队员的身上,在比赛的过程中也由于一次攻成功率下降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排的队员在两场比赛的过程中相对稳定,新出场的小将武弸智等队员也都拿出了不俗的发挥。不仅如此,队伍的副攻也在比赛过程中给到了不小的支撑,攻拦两个环节都拿出了比较高的水平。

而北京男排这边,两场比赛的状态有一定的差距。首场对阵浙江爆冷告负,江川单场独揽26分也没能够改变颓势。整场比赛,北京男排除了在首局依靠刘力宾的发球打出了小高潮外,其余时间都处于被动之中,北京男排在网口丝毫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自失也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北京男排“双子星”江川和刘力宾也没有发挥出优势。不得不说,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北京男排的短板逐渐暴露。

在全华班阵容的比拼上,北京男排似乎没有占据太大的主导地位,江川和刘力宾的发挥也有所起伏。尤其是在第一轮比赛的过程中,江川在进攻端的发挥被浙江男排限制,金志鸿、张景胤包括张冠华都在网口给江川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导致他没能够展现出进攻优势。而刘力宾这一点,两场比赛无论是得分、整体的发挥还是给到队伍的收益,几乎都可以用不温不火来形容。

两轮比赛结束后,上海和北京两支队伍虽然过程有些惊险,但最终还是意料之内地双双成功晋级。但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在缺少了外援的情况下,两支球队不得不意识到自身实力的下降,也不得不重新找回危机感。毕竟以目前各支球队的情况来看,谁都有可能对这两支曾经的“联赛霸主”产生威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