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优势回“主场” 独行侠优化此软肋能稳赢快艇?

白亼08-21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快艇系列赛前两场比赛,独行侠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G1一战上半场,球队用半场12记三分球打懵了快艇,如果不是波尔津吉斯犯傻遭遇驱逐,球队很有可能不会给对手留下翻盘的机会。第二回合中,独行侠替补阵容发力,以绝对的优势碾压获胜。

因为来到隔离圈,大家对主客场的概念似乎都有些模糊。一比一的听起来是一个势均力敌比分,可如果放在往年,带着这样的比分回到主场,独行侠已经占据了系列赛的主动权。那么明日一战,面对卯足了劲准备重新证明自己的快艇和乔治,独行侠若想获得系列赛领先,又需要做到哪些事情呢?

球队若想要连下两城,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稳定住G2一战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本赛季,独行侠在东契奇的带领下打出了历史级别的进攻效率,而三分球就是他们最有效的变现方式。每当东契奇利用挡拆杀入内线之后,对手迫于压力都会适当回收阵型,而在重围之中,东契奇也总是能够敏锐地捕捉到空位的机会。

双方第二回合的较量,波尔津吉斯、芬尼·史密斯、哈达威和小库里四人在三分线外合计18次出手9记命中,效率颇高。球队整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8%,要比首回合比赛多了接近10个百分点。如果独行侠在明天的比赛里能够保持三分的高效,快艇将很难击败他们。

独行侠在明日第二个需要改善的,就是他们的罚球。本赛季,独行侠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一直不好,赛季77.9%的命中率让他们错失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G2一战,独行侠队赢了快艇多达13分,可是球队却在比赛里丢掉了11个罚球,东契奇、波神和哈达威三人合计30罚20中。对于一支球队的进攻三叉戟而言,他们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如果他们能够将这些白给的得分稳稳攥在手里,球队无意将赢得更加轻松。

众所周知,这两个赛季,独行侠在关键时刻中的表现一直比较疲软,经常在最胶着的时候拉胯,如果他们可以把罚球稳稳命中,那么对于他们在关键时刻收割比赛将会很有帮助。

最后要提的就是对快艇核心球员莱昂纳德和乔治的防守。上一场比赛,莱昂纳德打出了自己稳定的表现,反倒是乔治,过早陷入犯规问题打乱了他的进攻节奏。上半场比赛,乔治2投0中,全场比赛17投4中,其中三分10投仅有2中,只有14分入账。比赛结束后,乔治也遭遇了球迷们的口诛笔伐。不过要知道,乔治在复赛阶段的状态实际非常出色,即便在上一场投出了20%的三分命中率,他在迪士尼中的三分命中率依然能够保持在四成以上,足以看出其状态的出色。明日,独行侠还是要延续G2的防守策略,切断快艇各个球员之间的联系,让各个超级巨星无脑持球单打,是他们最希望看见的事情。

上一场获胜之后,东契奇表示,独行侠拥有击败快艇队的实力:“我们还要赢三场比赛。我觉得我们可以与他们一战。不管在系列赛中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都要相信我们能赢,这是当然的,如果你不信,你就不该在这,你必须相信。”两场比赛砍下70分,东契奇已经书写了传奇与历史。可是若想要带领球队上演以下克上,他也必须要站出来继续扛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