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就跳级入选U21队,维尔茨即将超越德拉克斯勒

足球隽言08-22 0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继成为德甲历史上第3年轻的出场球员(17岁15天)与最年轻进球者(17岁34天)之后,勒沃库森新星弗洛里安·维尔茨又即将成为德国U21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在德国U21队周五公布的最新一期24人名单当中,刚刚赢得弗里茨-瓦尔特奖牌(德国最佳青年球员奖)U17组别金牌的维尔茨榜上有名。

维尔茨刚刚赢得了弗里茨-瓦尔特奖牌U17组别的金牌。

维尔茨像小德那样跳级

这是德国U21队时隔超过9个月之后重新集结,备战的比赛是9月3日在威斯巴登对摩尔多瓦,以及9月8日做客鲁文对比利时这两场U21欧预赛。如能在对摩尔多瓦的比赛中完成处子秀,届时只有17岁4个月的维尔茨就会取代德拉克斯勒,成为德国U21队史上的最年轻出场球员。

维尔茨首次入选U21队之前是德国U17国脚。

德拉克斯勒创造纪录的比赛是2011年8月9日4比1击败塞浦路斯一战,当时他只有17岁10个月20天。在那场比赛中,小德开场仅仅9分钟就助攻队长霍尔特比首开纪录,最后在第75分钟禁区内低射破门,锁定4比1的胜局。换言之,小德也是U21队史最年轻的进球者。不过,那也是他在U21队的唯一出场与进球。后来由于受伤和改为入选U19队等原因,他错过了继续代表U21队出场的机会。到了2011/12赛季尾声,早熟的小德已经成为了“大国脚”,再也没有回炉U21队。

德拉克斯勒是在2010/11赛季后半程由马加特提拔上沙尔克04一线队,随后在德甲、德国杯以及欧冠连续获得出场机会。在加时3比2淘汰纽伦堡的德国杯1/4决赛中,他在第119分钟的远射绝杀技惊四座,职业生涯的处子球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德拉克斯勒在德国U21队留下1次出场、1次助攻和1个进球的记录。

尽管马加特不久后就下课,但继任者朗尼克给予小德更多出场时间。最终,沙尔克在那个赛季历史性地闯入欧冠半决赛(小德在半决赛次回合打满全场),同时在德国杯决赛中5比0横扫德乙杜伊斯堡捧杯(小德首开纪录)。正是经历如此惊艳的半个赛季,原本还是U18国脚的小德在2011/12赛季一开始就顺理成章地跳级入选U21队。

维尔茨与德拉克斯勒不光场上位置基本相同(均为边锋或前腰,但维尔茨踢右路较多,小德则主司左路),入选U21队的背景也惊人相似。这位科隆青训球员在今年冬窗才“叛逃”勒沃库森,然后在联赛复赛后由博斯提拔到一线队,并立即委以重任,完成了7次德甲出场,并在主场2比4负于拜仁的比赛中斩获处子球,外加德国杯和欧联杯各出场1次。不同的是,维尔茨没能在德国杯决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勒沃库森在欧联杯重启后1/4决赛便行人止步了。

维尔茨在拜仁身上收获了职业生涯处子球。

维尔茨这小半个赛季的表现,显然不如当初三线都取得进球的小德惊艳。不过,本届德国U21队人才相对匮乏,维尔茨的涌现如同及时雨,昆茨根本没有不选他的道理。昆茨表示:“弗洛里安是德国最优秀的年轻球员之一。他已经可以在德甲、欧联杯和德国杯吸收经验。在与哈齐亚莱克西乌(德国足协青少年足球与青训主管)、舍恩魏茨(德国青年队总教练)以及俱乐部协商后,我们决定邀请他进入U21队,以促进他的进一步成长。”在首次入选U21队之前,维尔茨属于U17国脚,此前还曾入选U15和U16队,总共出场9次。

海归最低值,德甲球员最高值

除了维尔茨,科隆左路全才伊斯梅尔·雅各布斯(21岁/上赛季德甲20场2球2助攻)、美因茨05前锋布尔卡特(20岁/上赛季德甲8场1球)、汉诺威96边锋迈纳(21岁/上赛季德乙24场2球7助攻)、奥厄前锋克吕格尔(21岁/上赛季德乙32场7球9助攻)、波鸿中卫莱奇(22岁/上赛季德乙15场1球)以及卡尔斯鲁厄边锋科特尔(20岁/上赛季德乙7场1球)也是首次入选U21队。其中受到沃尔夫斯堡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邀请的迈纳,其实早在本届U21队首次公布大名单时就榜上有名,但后来因伤退出。上赛季前半程,他因内收肌受伤休战两个半月之久,因此后来也错过了10月与11月的国际比赛周。

上赛季后半程在德乙表现出色的迈纳有望在今夏登陆德甲。

除了7名即将首次报到的球员,比甲聚尔特-瓦雷赫姆门将班森(22岁)和比勒费尔德中卫皮珀(22岁)尽管此前就曾入选和报到,但尚未完成处子秀。换言之,新人足足有9人之多。因伤在2019年U21欧青赛后暂别U21队的柏林赫塔中场阿内·迈尔终于重新入选。而刚从德乙海登海姆转会比甲劲旅根特的中场多施则没有入选。在与多施以及根特协商后,昆茨决定让他留在俱乐部,以争取尽快在新东家站稳脚跟。

除了多施,同样在今夏完成转会的法因(从汉堡结束租借返回拜仁)、阿古(从奥斯纳布吕克转会不来梅)和布尔尼奇(从德累斯顿迪纳摩结束租借返回多特蒙德,又立即转投海登海姆),还有高中锋塞拉、边锋马卡纳·巴库,以及在云达不来梅已基本踢不上比赛的队长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等人也名落孙山,德国足协并没有逐一解释上述球员落选的原因。

多施已经开始代表根特征战新赛季的比甲。

由于多施、沙博(意甲桑普多利亚)、基奥穆尔措格卢(荷甲赫拉克勒斯)和克勒特(荷甲威廉二世)落选,阿赫从荷甲鹿特丹斯巴达回国加盟法兰克福,此次入选的“海归”只剩下班森、默吉姆·贝里沙(奥甲萨尔茨堡红牛)与恩梅沙(从曼城租借到比甲安德莱赫特)3人,为本届U21队组建以来的最低值。同时,随着格里尔从德丙凯泽斯劳滕转会勒沃库森,皮珀随比勒费尔德升级,萨利赫·厄兹詹结束租借从德乙荷尔斯泰因基尔回归科隆,加上迈尔回归,维尔茨、雅各布斯与布尔卡特首次入选,德甲球员的数量增加到13人,达到了本届U21队名单的最高值。

要知道,在本届U21队刚组建的时候,德甲球员只有8个,后来几期大名单的德甲球员数量也变化不大。正是由于德甲球员人数不足,昆茨才不得不靠荷甲、比甲、奥甲的球员来“凑数”。去年11月国际比赛周期间,昆茨曾大发牢骚道:“在我们这里,只有9个小伙子算是德甲球员,而上一轮联赛当中,只有2个首发出场。我们必须反省一下,目前究竟出了什么问题。我手中有3个小伙子甚至在德乙里面都没有得到出场时间。这是确切的数据和事实,对此我们必须思考一下。”

阿赫新赛季将代表法兰克福征战德甲。

大半个赛季过去之后,本届U21队适龄球员在德甲的发展状况总体略有改善,在德乙也涌现出更多可供昆茨培养的好苗子。但一下子选入这么多新人,无疑也会导致接下来的比赛任务难上加难。一方面,由于德国职业联赛的2020/21赛季在9月国际比赛周之后才揭幕,接下来的2场欧预赛对于绝大部分球员来说都是新赛季的正式比赛首秀,这为U21队的备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德国队去年11月在主场2比3输给了小组头号劲敌比利时,前3战只拿到6分,在预选赛第9小组屈居4战7分的比利时之后,排名第2,此番回访比利时不容再有任何闪失。

按照原来的赛制,除了东道主匈牙利和斯洛文尼亚直接入围,预选赛9个小组的头名以及成绩最好的第2名直接进入决赛阶段,剩余8个小组次名要打两回合的附加赛,决出最后4个决赛圈参赛名额。但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赛程与赛制不得不临时作出重大调整,附加赛取消,由成绩排名2到5名的小组次名直接获得最后4张决赛圈入场券。剩余的预选赛,要在今年9月、10月与11月的3个国际比赛周内全部消化,而德国U21队还有5场比赛要打——10月做客摩尔多瓦、主场对波黑,11月主场对威尔士。

去年11月,德国U21队在主场面对比利时的比赛中不幸翻车。

德国U21队最新名单:

门将:班森(比甲聚尔特-瓦雷赫姆/0场)、格里尔(勒沃库森/2场)、舒伯特(沙尔克04/6场)

后卫:里德勒·巴库(美因茨05/4场0球)、汉德韦克(德乙纽伦堡/4场0球)、伊斯梅尔·雅各布斯(科隆/首次入选)、基利安(美因茨05/5场1球)、莱奇(德乙波鸿/首次入选)、皮珀(比勒费尔德/0场)、尼科·施洛特贝克(柏林联盟/5场2球)、瓦格诺曼(德乙汉堡/1场0球)

中场:盖格(霍芬海姆/2场0球)、雅内尔特(德乙波鸿/5场0球)、科特尔(德乙卡尔斯鲁厄/首次入选)、阿内·迈尔(柏林赫塔/8场1球)、迈纳(德乙汉诺威96/首次入选)、萨利赫·厄兹詹(科隆/5场0球)、维尔茨(勒沃库森/首次入选)

前锋:阿赫(法兰克福/1场1球)、默吉姆·贝里沙(奥甲萨尔茨堡红牛/3场0球)、布尔卡特(美因茨05/首次入选)、罗宾·哈克(德乙纽伦堡/4场3球)、克吕格尔(德乙奥厄/首次入选)、恩梅沙(比甲安德莱赫特/8场2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