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裁判胸口悄然换章 欧足联&国际足联矛盾升级!

杨子江08-22 05:5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当荷兰裁判马克列出现在欧联杯决赛的赛场,我们可以注意到,他胸口上的FIFA字样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UEFA的标志——欧足联的观点非常明确,这是欧足联的比赛,与国际足联没关系。可以说,欧足联与国际足联的分歧已经愈演愈烈。

或许很多人并未关注,早在欧冠和欧联杯复赛之后,执法裁判左胸前的标志就早已不再是国际足联的Logo,而是欧足联的徽章了。欧足联早早就发表了一份声明:“新的裁判标志,将在欧足联的比赛中佩戴,以明确这是欧足联的比赛。”不过虽然发了这份声明,欧足联似乎也想淡化与国际足联之间的分歧,毕竟尽管发了这份声明,但在任何欧足联官方杂志和社交媒体上,都没提到裁判服饰的变化。

对于这个问题,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显然也没有进行沟通,甚至连裁判都不知道改变的具体背景。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德国足协的裁判负责人弗雷赫利希说:“我们的裁判只是被送去了新的裁判服,表明他们要欧战比赛中穿这样的衣服。但为何要如此,没人告诉我们。”官方的态度呢?国际足联给的回应是:“我们不对此发表评论。”

无论是欧足联,还是国际足联,都没透露他们是否就此问题进行过沟通。但从目前掌握的消息看,在这个问题上,双方根本没进行过交流。裁判球衣的变动,肯定是欧足联单方面的行为。

而欧足联的处理方式,和欠沟通的做法表明,关于裁判标志的争议,不过是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之间无数永恒争议的一小部分而已。早在今年3月的欧足联代表大会上,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发表演讲的时候,就非常明显的攻击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官员不应成为足球比赛的明星,他们只是旁观者。”

双方最新的一场冲突,则发生在今年6月。欧足联和南美足联一致支持哥伦比亚举办女足世界杯,而国际足联则更倾向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联合申办,最终,国际足联获得了角逐的胜利。

其实,双方本可以有更和谐的解决方案。在南美和亚洲,裁判的左侧胸口是国际足联的标志,右侧则是本大洲足联的标志,但欧足联却根本不给国际足联情面,左侧是自家标志,右侧干脆留空。寓意很明显,欧足联的比赛,关国际足联屁事?不仅是本赛季的欧冠和欧联杯,已经开打的2020-21赛季欧冠与欧联杯的资格赛,裁判也都是身穿带有欧足联标志的裁判服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