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比德场均30+13难赢球 76人从争冠到一轮游边缘

孔德昕08-22 1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费城76人第一次带着领先优势打到最后2分钟,他们以94比92领先两分。但接下来的几个回合是恩比德失误、恩比德被盖、理查德森被盖、托拜亚斯·哈里斯打铁、恩比德打铁,最终全场比分定格在102比94——最后2分钟凯尔特人打了一波10比0,一口气带走了胜利。

这轮系列赛打到现在,悬念已经彻底没有了,76人今天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他们还是功亏一篑。望着0比3落后的惨状,回想着赛季开始前人们对自己的期待,不知道早已被打得面无表情的恩比德此时作何感想。

今晚的恩比德依然是尽力局,30分13篮板,4个前场板。虽然20中7的命中率不算高,但他搏取16次罚球,靠着罚篮拿了14分,将自己的真实命中率拉回了优质水平。但就像前面三场一样,这一个优势点不足以帮助费城取胜。过去三场比赛,恩比德场均30分13篮板,命中率也是可以接受的46%,但球队连败三局,任谁碰到这样的局面也会感到绝望。

本·西蒙斯的报销让费城人实力下滑,但人们本以为这位没有投射的发动机休息后,76人的外线火力反而能有所提升,但结果是大家想多了。作为球队的二号得分手,侧翼炮台哈里斯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今日一战他19投只有6中,三分5中0,虽然拼了命抢到8个前场篮板,但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无法帮到内线的恩比德。

事实上这已经成了哈里斯的常规操作,本轮系列赛3场,这名得分手场均14.3分,但却是建立在16.3次出手的基础上。他的投篮命中率仅有33.3%,三分更是总计10投0中!哈里斯这样的表现对于76人球迷来说可能并不陌生,去年季后赛这位侧翼就完全失准。过去10场季后赛,哈里斯得分从未突破16分,只有1场命中率超过50%,这对于一名常规赛场均将近20分的球员来说实在过于糟糕。

而76人失准的还不仅是哈里斯一个,乔什·理查德森今日17中5(三分11中3),谢克·米尔顿18中6,霍福德5中1,替补的伯克斯+科尔克马兹合计14中3...放眼放去,费城人的投篮图是一片红色的叉子。

“我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难过,为输球感到难过。我觉得我们在防守端做得还不错,做到了赢球的表现,但是进攻端的疯狂打铁让我们很难赢球。”76人主教练布朗说道,“我们已经执行了能让球队赢球的计划,防守端球队做出了调整,但我们就是投不进球。”

正如布朗所说,今晚的76人就像被上帝放弃的孩子。他们全队命中率只有29.5%,创造了队史自1980年以来季后赛单场最低命中率。所以即便他们挡住了绿军的火力,把对手的三分限制到31中8,却依然无法赢球。

然而我们知道,这轮系列赛已经是0比3了。输1场可以怪手感不好,连输3场则证明76人确实是比凯尔特人更差的球队,他们可以犯错的机会远小于对手。76人的外线投射依然是无解难题,球队的进攻流畅性也远不如对手。三场比赛76人多了16次失误,少了14个三分球,尽管他们握有篮板优势,但这样的投射差距让费城人只能事倍功半。

此时回想赛季之初,很多人将76人视为东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甚至觉得他们有望冲击总冠军。但在常规赛期间费城人的表现就起起伏伏,他们客场战绩无比糟糕,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始终没有被解决。布朗教练不断地调整阵容,一如过去三场他把霍福德放进替补又拿回首发,但无论怎么变,费城的进攻就是无法奏效。

这时候再奢求76人完成历史级逆转已经不太现实,他们该想想如何带着尊严告别这个赛季,以及自己还能不能继续相信过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