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惨负爵士!掘金算了半天又把自己算进去了?

孔德昕08-22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很简单,我们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每个人都要保持积极,打出能量。这是季后赛,你必须将个人情绪放在一边,表现得像一个成熟的混蛋。”

在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出这段话后4个小时,他们的球队以87比124惨败给爵士,37分是他们队史季后赛第三大输球分差。

这前后对比的讽刺意味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就像马龙教练似乎总是能在常规赛收官阶段神机妙算,诸葛附体,给自己的队伍挑到一条最“轻松”的晋级之路,但他们却老是在那些看似可以击败的对手身上一次次吃到尴尬败仗。

在西部季后赛名单中,犹他爵士几乎被视为最弱的一个名字。他们复赛后少了二号得分手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两大主将米切尔和戈贝尔曾在停摆期闹出不和传闻,甚至康利还在季后赛开打前临时离队迎接新出生的孩子,从而错过了前两战...这些因素加在一起都令掘金球迷嘴角上扬,但他们想不到自己的主队竟然表现得如此糟糕。

防守端掘金依然是千疮百孔,米切尔和戈贝尔挡拆这一招就把丹佛人按在地上狠狠摩擦。这一场米切尔受到限制只拿20分,但戈贝尔篮下吃饼飞起,15中11拿了24分14篮板,而且掘金的外线接应点全部开花,康利归来立刻射中7记三分拿到27分,替补的尼昂也有16分进账。在前两场让爵士分别拿到125分和124分后,今天掘金又一次丢了124分,他们堪称是季后赛防守最烂的球队。

防不住也就罢了,攻不进更令人绝望。掘金的得分从135到105再到今天的87,他们似乎已经不会打球了。约基奇前两场稳定贡献20+10+5,今天只有15分,贾马尔·穆雷上一场失准后口口声声说着自己会打得更有侵略性,结果今天16中5,0罚球。用马龙教练赛后的话来说,“穆雷和约基奇一共才得了27分,这么打我们谁也赢不了。想要赢球他们两个人都要发挥,缺一不可。”

穆雷当然也知道自己要做得更好,他赛后表示球队各位应该回去照照镜子,然后清醒一下,打出更好的表现。约基奇也提到他们需要打得更有纪律性,吸取教训。这些听上去令人麻木的说辞和上一场惨败后无异,倒是掘金将士脸上露出的表情耐人寻味。从马龙教练赛前的话和球员们的表现来看,有人分析掘金更衣室内部出现了问题,而被问到关于输球后更衣室内的情况时,约基奇的回答也很暧昧,“这是我们更衣室内部的事,不能告诉你。”

客观来说,掘金的防守确实很难对付米切尔和戈贝尔的挡拆,毕竟他们少了巴顿和加里·哈里斯两位主要外线轮换。但是丹佛人的进攻绝不该是过去两场的水平,而且场场让残阵爵士轰120+也不是正常防守。

“我们防守确实出了大问题,说的直接一点,我们太轻易就放弃了,大家必须在精神上更顽强一些。很显然目前爵士的比赛等级远高于我们。”马龙教练赛后说,“我们一整场只有第二节那4分钟打得像季后赛篮球。”

技战术不足还能调整,但精神状态不佳就很难被修正了。此役掘金首发5人一共只有2次罚球,全队罚球以11比26落后于对手,他们不仅攻不进,而且缺乏攻击欲望。

1比2落后不算绝境,就像约基奇说的,“系列赛还没结束”。但对于状态越打越糟的丹佛人来说,他们需要有一个面貌上的翻转。如果还像过去两场一样梦游,球队常规赛的算计将再次成为人们的笑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