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爹加成定律?康利喜得贵子 复出便飚中7记三分

韋人匕08-22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漫长的四天里,迈克·康利一直待在酒店中接受隔离。因为儿子的出生,康利前段时间离开了迪士尼,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回到奥兰多,按照联盟的防疫规定,他必须接受为期四天的隔离,直到周五才能结束。隔离期间,康利每天有大约30分钟的时间进行户外活动,从而保证身体状态。

今天,结束隔离的康利赶上了爵士与掘金的第三场比赛,系列赛首次亮相就展现出非常火热的状态。全场比赛,康利砍下27分4助攻1抢断,三分球8投7中,追平了由英格尔斯创造的爵士队史单场季后赛三分命中数纪录。康利的出色发挥帮助爵士以124比87大胜掘金,系列赛总比分2比1领先。

“你们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我经历了隔离,整天都被关在屋子里,每天只能出门30分钟,在停车场运运球。”康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因此我脑子里除了想念家人之外,想的全是上场打球。现在能够回归赛场,我心怀感激,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系列赛。”

谈到康利的表现,爵士主帅奎因·斯奈德说:“他是一名极为优秀的球员,随着赛季的深入,他逐渐找到了节奏,本场比赛他也展现了这一点。显而易见,之前能够回家陪伴家人,对他而言非常重要,现在他回来了,我知道球员们对此有多么开心。本场比赛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

有意思的是,康利的炸裂表现似乎与孩子的出生有很大关系。篮球数据网站统计显示,今天康利和去年范弗里特在当爹后的数据都迎来了激增。

康利今天得到射下27分,投篮命中率69.3%,三分球命中率87.5%;而常规赛期间,康利场均仅得14.4分,投篮命中率40.9%,三分球命中率37.5%。

范弗里特在去年东决后3场比赛场均16分,投篮命中率68%,三分球命中率82.4%;而此前15场季后赛,范弗里特场均仅得4分,投篮命中率26%,三分球命中率19.5%。

“我一直在为我的孩子打球,尤其他是我的第三个孩子,这增加了我在场上打球的渴望”,康利说。

值得一提的是,37分的分差不仅是爵士队史季后赛分差第三大的胜利,同时是掘金队史季后赛并列第三的输球分差。全场比赛,掘金全队出现17次失误,投篮命中率仅37.5%,三分球38投12中。

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坦言:“我们完全处于一个不同的比赛水平,我们必须找到办法,不仅是对位问题,更重要的是,如何准备第四场比赛。”

就本场比赛而言,爵士几乎全方位占据上风。戈贝尔获得许多轻松的扣篮和上篮机会,得到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分(24分),并且抢到14个篮板。前两场分别砍下57分和30分的米切尔,是掘金的重点防守对象,但他依旧得到20分。克拉克森12投4中,得11分3篮板4助攻,正负值达到+33——2000年以来爵士球员在一场季后赛里拿到的最高正负值。

“今天的最大优势是我们打出了自己的表现。”戈贝尔说道,“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之前做到过的。”

爵士在第二节就已经领先25分之多,第四节将分差扩大至39分,巨大分差让两支球队的首发球员都提前下场休息。

首回合失利后,爵士已经连赢两场,但他们没有任何放松的机会。“我知道这个系列赛可能在很多方面发生变化。”康利说道,“我们必须继续战斗,继续保持稳定,享受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

“这就是季后赛。季后赛的就是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必须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必须要保持注意力和紧张度。”斯奈德说道,“我觉得我们想做也能做到。说实话,我们的对手是一支很强的球队。今天的比分有很大的差距,但之前我们打进过加时赛。整个赛季对阵掘金的比赛都很艰难,他们击败过我们。我们必须继续做好需要做的事情才能取得胜利,你不能只关注之前的过往,必须关注接下来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