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称不确定东奥能否举办 将考虑备选方案

麦芽08-22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8月21日,世界田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广播节目中表示,不确定东京奥运会在明年夏天能否如期举办,并表示世界田径将会为东京奥运会无法如期举办的情况做准备。

塞巴斯蒂安·科曾是两届奥运会男子1500米金牌得主,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委员。在节目中,塞巴斯蒂安·科称“我非常希望奥运会能够如期举办”,同时也需要强调需要考虑东京奥运会备选方案。“我们可能需要脱离现有的框架,考虑创办不同形式的比赛。虽然我并不希望这样,但如果我们的赛季因此变得支离破碎,则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

塞巴斯蒂安·科曾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他还补充谈及了东京奥运会是否需要空场举行的问题。塞巴斯蒂安·科认为,可以考虑不让观众到场,但显然也不会带来“纯真的乐趣”。此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曾表示空场办奥运会不符合奥林匹克精神,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否定了空场办奥的方案。

八月初,俄罗斯田协向世界田径支付了631万美元与违反兴奋剂条例相关的罚款。按照世界田径的规定,俄罗斯田协原本需要在7月1日前付清这笔罚款,由于俄罗斯田协的拖欠,世界田径暂停了反兴奋剂评审理事会和俄罗斯特别工作组的工作,也暂停了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的资格获取流程,俄罗斯田协的世界田径会员资格也未恢复。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接下来需要俄罗斯田协向世界田径提交一份恢复资格的计划,世界田径才能继续审核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