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纪录之夜乌龙送礼 卢卡库仍是国米建队基石

宁穆08-22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原本以为,欧联杯决赛为国际米兰首开纪录的卢卡库,会成为国际米兰的功臣,帮助球队再次捧起欧战奖杯。但不曾想到,是他为国际米兰打破僵局,也是他最终让国际米兰无缘捧杯。这个夜晚,也许人们更多记住的是他那一脚让国际米兰痛失冠军的乌龙。

卢卡库与迭戈·卡洛斯,这是一对原本只会在国际米兰进攻端才会出现的对决者。卢卡库的身体确实硬朗,靠着自己的身体赢得了和对手的对抗。开场5分钟的进球让很多人认为,迭戈·卡洛斯也无法应对这样的对抗。但显然,卡洛斯是有备而来,在他第一次犯错之后,卢卡库随后也没有再占到太多便宜。

但谁也不曾想到,卡洛斯会在下半场从比利时人身上找回平衡,杀死比赛。一个看似没有威胁的倒钩,轨迹是偏向门外,可卢卡库却硬生生垫上一脚,将球踢进球网,让国际米兰的梦想破灭。

这本该是一个开心的夜晚,卢卡库在本场完成进球之后,单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4球,下半场他甚至有机会打入第35球,可是那一次布努用脚拒绝了他的射门,而比赛的分水岭也就此来到。场边的孔蒂大吼一句,“我的卢卡库啊,不……”其实卢卡库已经追平了罗纳尔多单赛季34球的纪录,但罗纳尔多捧起了联盟杯的奖杯,而他却并没有。

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进球就否定卢卡库这个赛季的表现,比利时人在欧联杯上的表现是惊艳的,淘汰赛阶段一共打入7球,6场比赛都有进球,他也创造了一项纪录,在欧联杯赛场上连续打入11球(另外4球随埃弗顿打入)。算上欧冠比赛,本赛季他的欧战进球达到9球,同时连续6场淘汰赛进球,也追平了C罗在2012-13赛季的数据。

这个赛季,劳塔罗与卢卡库共打入55球,这个数据也超过了C罗与迪巴拉、斯特林与阿圭罗的54球,梅西与苏亚雷斯的52球,内马尔与姆巴佩的49球。毫无疑问,卢卡库与劳塔罗欧洲排名第一的锋线组合。在意甲重启之后,卢卡库踢出了他的身价,一个人扛起球队,但遗憾的是,他还不是赢家,还需要时间继续历练。不过,首个赛季便打入34球,卢卡库已经确定了自己在国际米兰的核心地位。对于孔蒂,我们现在不清楚他的未来,但这样一个卢卡库,换了任何人来当教练,都会将他看作是建队基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