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把胜利献给到场球迷 精神力强大有他们功劳

王晓瑞08-23 0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晚,京沪大战尾声,已经取得一球领先的上海上港队,志在保住这一胜果。此时浩克护球至底线,试图通过“技术型手段”拖延些许时间。而他抬头望去,而被苏州奥体中心看台上三三两两的上港球迷所触动。浩克不停地挥舞双手,希望以此扩大上港球迷群体的声势。2比1,或许场面并不好看,但这场胜利,足以保证上港反超国安登顶B组积分榜。

尽管赢下这一场,意味着上港队过去6次对阵国安,在常规时间里取得全胜,但佩雷拉赛后仍很谦逊。他认为,单就这一场京沪对决来说,胜、平、负任何一个结果都有可能出现,“可以说两支球队是势均力敌,就看谁在比赛中发挥更好。”话虽如此,从比赛场面和数据上来看,上港还是处于下风。比如控球率仅有40%多一点,进攻主导率也几乎落后国安10%,而在进攻30米区域次数上,要比国安少了12次。佩雷拉承认,球队开局踢得有些困难,也因此被迫做出调整。

但即使是在后半场,上港队也没有太多绝对机会。就拿进攻核心浩克来讲,披挂45分钟甚至只有一次射门。可比赛胜负就在一瞬间被定格。功臣王燊超认为,“在足球场上,机会还是给予有准备的人。教练赛前会给我们做出一些部署,那么在球场上,就要把训练当中的东西表现出来。”表面看上去,进球都有一些偶然成分。但实际上,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的精妙配合,在日常备战中就有体现。至于王燊超在定位球上面利用头槌得分,更是球队多日以来精心演练的成果。

而让佩雷拉更高兴的是,在国安队连续换上阿兰、王子铭和张玉宁,准备试图大举反扑之时,球队防线是顶住了压力,“我要对球员们今晚所表现出来的精神,感到非常满意和称赞。”他认为,大家所持有的这种拼搏斗志,也是球队用心为球迷踢好这一场比赛的一种体现。“之前我曾说过,没有球迷的足球比赛,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并不是一场完整的足球赛。赢球,肯定让人非常开心,我也想把这场胜利献给我们的球迷。”

这场京沪大战,一共有1588名球迷得到允许入场观战。其中包括几名上港球员家属。比如绝杀功臣奥斯卡的妻子,还有李圣龙的太太等。某种程度上来讲,这也让很多上港球员动力十足,因此即使上半场开局十分被动,球队上下也能顶住压力,没有被御林军所击垮。而这样的一种现象,既让他们欣喜同时倍感欣慰。

为球队顶入扳平一球的王燊超就坦言道,“今晚的比赛确实十分特殊,现场能有球迷前来观战,感觉之前中超联赛的氛围正在慢慢回归。我一直觉得,球迷是足球场上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来到苏州为我们加油,是可以给予球队很大的鼓舞和信心。”和佩雷拉的话如出一辙,王燊超也表示,要把这场胜利献给这些到场的球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