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皮尔洛生来就是做大事的!

鲁林08-23 0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皮尔洛已正式上任尤文图斯主教练,实际上他的教练班子还在搭配中,对于这样一位菜鸟新丁来说,新赛季他的前途如何,无疑是外界最关心的。

对此,皮尔洛的恩师之一里皮极力推崇,认为皮尔洛这样的人物,天生就做任何事情,并且在许多方面都在追随齐达内的脚步。

“他生来就是做大事的,而不仅仅是做一名教练。外界对他的刻板印象让我会心一笑,比如觉得他沉默寡言,其实他是最会开玩笑的人。”

“当他是一名球员时,每个人都认为他无法防守,需要在他旁边加个保护性的中场球员,但事实是他很难超越,因为他拥有体力,力量和良好的位置感。尤文意识到他具有超出常规的品质和魅力。”


皮尔洛只有41岁,比尤文老门神布冯年轻,里皮认为这是一种优势。

“他的心态仍然像现在球队中的那些杰出球员一样,因此他可以像同事一样与C罗和基耶利尼进行同等水平的对话。这与齐达内在皇马接任时很相似,所以也许尤文此时此刻需要一个具有这些特征的人。齐达内并没有为皇马带来任何技术,战术或训练方面的创新。他只是让球队感到平静,在理想条件下,利用最好的球员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他赢得了一切。”


“就像齐达内一样,皮尔洛从足球界退役,花了三年的时间仔细思考他下辈子真正想做什么。我在齐达内和他的经纪人朋友在伊维萨岛吃午饭时,齐达内向我坦白:‘我想尝试当教练。’皮尔洛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就像齐达内一样,皮尔洛在顶级俱乐部度过了他的职业生涯,他了解足球这一行的哲学,了解赢球和输球的感觉,以及在那种环境下意味着什么。”


里皮昔日在尤文图斯和意大利队的很多弟子,如今都成为了教练,这并非巧合。


“你可以说皮尔洛就像德尚一样,必将成为一名教练。这些球员基本上是现场教练的代言人。有时你看着他们,他们已经知道你要说什么。顶尖的中场球员以他们的战术智慧闻名,并非偶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