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单节13分对飚詹姆斯!这一幕球迷们等了8年

孔德昕08-23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卡梅洛·安东尼和勒布朗·詹姆斯上一次季后赛交手同砍20+是什么时候?答案是遥远的2012年5月10日,距今已有3027天,比湖人上一次季后赛赢球还要遥远。

彼时的安东尼还身披纽约尼克斯队的战袍,而詹姆斯正在迈阿密和韦德、波什联手,朝着生涯首座总冠军奖杯迈进,那轮系列赛被外界形容为“三英战吕布”。那时候的“吕布”安东尼还没过28岁生日,而“三英”之一的詹姆斯同样只有27岁。

白驹过隙,此番二人再度碰面,“小甜瓜”成了36岁的“瘦瓜”,詹姆斯也已经是35岁的“老汉”。但是当安东尼在第三节面对詹姆斯的单防干拔跳投命中时,人们仿佛觉得时光又回到了8年前,一切都没变。

系列赛前两战,安东尼状态不佳,首战11中3拿到11分,次战则是6中1仅得2分。他和詹姆斯早已不再是势均力敌的双星,安东尼只是开拓者双枪之外的侧翼火力支援,而詹姆斯依然是紫金军团的进攻发动机。今日一战上半场,安东尼继续疯狂打铁,11中2只拿5分。看着他一次又一次的倔强出手,球迷们难免感到一丝心酸,对面的挚友詹姆斯两节打完已经轰下了22分。

可到了第三节,风云突变。在开拓者一次24秒进攻快要到时之际,安东尼在右侧三分线外接到球,无可奈何之下强投出手,结果皮球钻进了篮筐。那一球似乎帮助安东尼打开了瞄准镜,他在随后的7分钟里接管了比赛。

那期间安东尼绝大多数回合是和詹姆斯对位,开拓者先是通过利拉德的挡拆让安东尼错位投波普,第二球詹姆斯直接选择上前夹击,但甜瓜依然强起命中。

手感来了的“甜瓜”又进入了神挡杀神的领域,下一个回合他干脆放弃挡拆,直接1v1打詹姆斯。同样的位置,转身、试探步、干拔出手,皮球划出美丽的弧线空心入网。

再下一个回合,安东尼先是上线干扰詹姆斯的三分,随后直接快下吃饼扣篮得手,这一球直接帮助开拓者打平。

随着后面再进一记中投,安东尼在这一节的前7分半里独得13分,6投全中,几乎靠一己之力撑起了球队的进攻!而他和詹姆斯对位的几个回合更是让很多人感慨:爷的青春回来了!

“不可思议,我们的友谊大概有20年了。”詹姆斯赛后谈到和安东尼对抗的感觉说,“看到他经历了那么多事情走到今天,来到这个舞台,他打得棒极了。他就是个中距离杀手,第三节你们都看到了,他证明了自己。我和他之间的对抗和友谊就是那种退役之后还能聊上很多年的故事。”

虽然那一节的比赛令人回味无穷,但纵观整场,安东尼依然无力像詹姆斯一样改变比赛。开拓者前锋的数据定格在20分6篮板4抢断,20中9,而詹姆斯则狂砍38分12篮板8助攻2抢断,18投11中。

一如安东尼只能在一节比赛里压制詹姆斯,开拓者爆了一场之后已经连输两局,系列赛1比2落后湖人。但安东尼仍未失去信心,“我们没问题,现在是1比2落后而已。我们还有机会,球队必须做出调整,争取在下一场打出更好的表现。现在还不到担心的时候,我们很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