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下狠手点名军训弩机 波斯尼亚野兽真的累垮了

董倡硕08-23 14: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联赛因为疫情原因停摆带来的并非只有消极影响,利用四个月的休赛期,不少球员得以休养伤病将身体调整到更好的状态,开拓者就是因此受益最大的球队之一。复赛之后,努尔基奇和柯林斯全部满状态复出,球队在排位赛阶段中打出了非常强势的反弹表现。

排位赛阶段,努尔基奇场均贡献18分10板5助攻和2封盖。与灰熊队的附加赛中,努尔基奇更是背负着祖母离世的伤痛,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4投8中拿到22分21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个人内外线进攻、策应、掩护再加上护框,波斯尼亚野兽对开拓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可作为开拓者内线的支柱和根基,在今日与湖人G3一战的末节,努尔基奇却曾为了对手不断点名军训的突破点。

比赛进入到最后7分钟时,努尔基奇就已经露出疲态,湖人队对他的定点打击很快到来。末节中段,詹姆斯下场休息,湖人队不过握有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开拓者并非没有改变胜负的机会。可是就在随后短短的5分钟的时间里,浓眉却连续三次中投得手,其中两次都是在直接面对努尔基奇的情况下得到的。

努尔基奇用眼神夹击卡鲁索的防守选位让人摸不着头脑

还记得在2018年季后赛,鹈鹕队G1中的前两个运动战进球,同样也是浓眉在面对努尔基奇时命中的远投。2年过去了,面对善于在挡拆后外弹的浓眉,努尔基奇还是毫无办法。在比赛还剩下2分10秒时,詹姆斯突破上篮未果,努尔基奇则完全呆立在篮下等着篮板球落入到自己的手里,丝毫没有卡位的意识,结果被浓眉在自己的头顶上完成了补扣。

在末节,努尔基奇的体力下滑非常明显,而当体能槽见底的时候,其专注度自然也会大打折扣。在防守端,努尔基奇完全忘记了该如何保护后场篮板,他缓慢的退防让詹姆斯轻松助飞戴维斯完成空接;而在进攻端,他甚至出现了篮下空位却接球脱手的低级失误。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之前,开拓者也希望能够组织起有效的反击,可是此时大口喘着粗气的努尔基奇早已经是有心无力,全凭着意志力在球场上坚持。在场面混乱双方大打快攻的那一阶段,努尔基奇已经进入完全放弃进攻不参与折返跑的散步状态。

无人防守接球脱手

努尔基奇已经明显跟不上比赛节奏

前两场季后赛,努尔基奇场均仅有9.8分和8.6个篮板入账,数据表现和排位赛阶段下降明显。G3一战,他10分8板的表现也远远达不到人们对他的预期。其实,努尔基奇的糟糕表现的确有迹可循。

还记得在刚刚加盟湖人队的时候,戴维斯就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愿意出任五号位。可从实际数据表现上来看,浓眉在五号位的效率出类拔萃。本赛季,当詹姆斯在场,而浓眉出任五号位时,湖人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4.3分;人队百回合失分仅为107.3分,高居联盟第三。可即便如此,沃格尔还是没有大量使用浓眉打五的小个阵容。

著名湖蜜歌手海尔希:努尔基奇该去休息了

此役,湖人两位中锋球员麦基和霍华德合计出战30分钟,努尔基奇也不得不陷入在内线与传统中锋不断对抗和角力的泥沼中来,这对他的体力消耗无疑是巨大的。试想一下,带着260斤的体重满场飞奔,篮下对抗霍华德后还得到外线封锁戴维斯或是换防卡鲁索,再加上末节打满12分钟,就算是神仙也得累垮。明确洞悉了努尔基奇体能的缺失,湖人队在末节便发起了非常针对性的攻势。单单算上戴维斯的两次中投以及詹姆斯制造的两次空接,湖人队这就已经利用努尔基奇这一点获得了至少8分的得分,和赢球分差持平。

“我们对他提出了太多的要求,”利拉德在赛后说道:“对手对于内线的压迫力十足,他必须要努力拼抢篮板。同时,他还要在进攻端提供掩护并且努力顺下,还得要在上线策应进攻,甚至要在防守端换防小个后卫......”如此过度依赖努尔基奇,斯托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柯林斯因伤迟迟无法复出,开拓者的阵容中已经无法找到任何一位能够为努尔基奇分担压力和时间的球员了。小将加布里埃尔不论是经验、对抗还是能力,都无法与湖人三塔进行抗衡。接下来,若想要解决弩机末节体能不足的问题,斯托茨就只能继续增加怀特塞德的出场时间,多让努尔基奇喘口气,以应对最后5-10分钟的决战。作为开拓者队中第二重要的核心球员,球队若想要上演以下克上的黑八奇迹,努尔基奇绝对是不能倒下的那座内线铁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