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福地 迪马利亚会好运相伴 帮大巴黎夺冠吗?

小中08-23 14: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拜仁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决赛,是大巴黎史上首入欧冠决赛,是迪马利亚第二次打欧冠决赛。2013-14赛季欧冠决赛,是“天使”第一次打欧冠决赛。巧合的是,那届欧冠决赛也在本菲卡光明球场上演。2014年5月24日一战,皇马4比1赢马竞,迪马利亚有出色发挥。第110分钟,“天使”左路过掉二人后杀入禁区。他的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贝尔头球补射建功,将比分改写为2比1。第二次打欧冠决赛,比赛球场又是光明球场。重回福地,“天使”还会有6年前的好运气吗?

对于光明球场,迪马利亚很熟悉。2007年至2010年,他曾效力本菲卡3个赛季。在葡超豪门,他和球队一起拿过一次葡超冠军和两次联赛杯冠军。2010年夏天,他离开本菲卡,以33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皇马。2014年夏天,迪马利亚加盟曼联。因此,2014年的欧冠冠军,是“天使”在皇马的最后一个冠军。当然了,那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冠军。

除了决赛都是在光明球场打,对于迪马利亚来说,2019-20赛季欧冠和2013-14赛季欧冠还有另一个巧合之处,那就是他的发挥都很惊艳。

本赛季欧冠,迪马利亚出场8次,打进3球,贡献6次助攻,是赛事助攻王。在助攻榜上,5次的姆巴佩和莱万多夫斯基并列第二,4次的内马尔排第4。迪马利亚总共创造11次明显的破门机会,远超名列第二、仅有7次的姆巴佩和梅西。2013-14赛季,迪马利亚5次助攻排第二,制造明显破门次数则排第一。

在现如今的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和姆巴佩无疑是绝对的主角。低调的迪马利亚,只是“豪华配角”。不过,这个赛季的欧冠,他这个配角有点抢主角的戏。半决赛对莱比锡一战,大巴黎3比0胜出。他射进1球,助攻2次,直接参与了本队全部进球。内马尔和姆巴佩已经犀利无比,迪马利亚又像2013-14赛季那样在欧冠赛场踢得风声水起,好运会再一次眷顾“天使”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